东城区27名处级领导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考察党建工作

    3月15日下午,东城区27名处级领导干部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考察交流党建工作。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党委青年委员、副会长王长清代表商会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座谈交流商会发展概况和党建工作情况。
    来自东城区社会工委、民政局、司法局、体育局、总工会、科协、计生委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等组成的“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专题研究班成员,在参观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文化展览室、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以及北京尚浮律师事务所之后,观看商会宣传片,认真听取陈文育关于商会发展概况和党建工作情况。
    陈文育从商会工作“三个重点”,即服务首都、服务家乡、服务会员三个方面讲述商会发展概况,从“四个第一”总结商会所取得的成绩。在谈及党建工作,陈文育从“三个建设”即狠抓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三个角度汇报党建工作。陈文育强调,抓党建工作的关键是促发展。商会党委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人才推荐平台、互动交流平台,文化传播平台、暖心平台、走出去平台,努力建设服务型社团党建组织。
    陈文育还一一解答党委与属地企业之间的管理模式,流动党员参与活动与管理方式等问题,分享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形式,还就党组织今后隶属关系政策解读交换了意见。
    王长清在最后的总结中说到,北京是一座包容性的城市,因为包容,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有我们在京闽商的发展。我们福建人海纳百川,愿意为推动首都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