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健康京华公益大讲堂在京举行

    7月17日,由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主办,北京市医疗企业商会协办的首期“健康京华公益大讲堂”在北京宝隆大厦中标集团举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吴万发,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出席,活动由商会品牌顾问张吕清主持。
    陈文育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健康京华公益大讲堂是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推出的公益型健康讲座,旨在为民众普及健康知识,加强民众对健康的关注。每期将邀请不同领域的医学、养生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免费为民众普及健康知识、传授正确的生活方式,提升大家的自身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活动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国际中医药培训部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和七年制导师邱模炎主讲,邱教授从“中西医对‘肾’认识的异同之处,目前中西医肾病的内容异同之处,常见肾脏病的症状,如何早期发现肾脏病?中医肾虚有什么表现,如何区别不同肾虚?如何正确选用补肾的OTC药物?肾虚、肾病病人如何科学施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了现场50多位热爱健康的青、中、老年朋友的欢迎和喜爱。
    现场还进行了义诊互动,邀请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血液净化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评审专家,北京生物医学工程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孙蔚明和擅长针灸的中医师张天厚和邱模炎教授一起互动义诊,为现场观众解答肾脏等相关问题。
    互动环节,大家就身体健康问题踊跃提问,三位专家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类似的健康类讲座。为便于交流健康知识,大家还现场建立了微信群。
    此外,为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张吕清现场与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签订了公益战略合作协议,其与刘志则先生撰写的《董明珠》一书即将大面积众筹上市,每售出一本便向基金会捐款1元人民币,支持乡村中国梦公益项目。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建筑设计施工企业协会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建筑业商会会长陈晓东企业单位中标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