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商会陪同北京银行一行赴闽考察茶产业

  5月30日至6月2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茶业商会会长高晨生携执行副秘书长汪朝江和行政金融部副主任江艳梅全程陪同北京银行总行、北京管理部相关领导一行深入福建茶业产业源头考察行业发展情况,参加此次考察的有北京银行个贷管理部总经理马宝红、北京管理部副总经理李路平、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段红立等一行8人。
  茶业商会会长高晨生向考察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北京银行考察团的此次福建之行能够对商会的会员企业和茶业行业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增加银行和茶业商会合作的信心,从而进一步加快茶业商会与北京银行的合作步伐。
  在为期四天的考察中,考察团先是到达茶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华祥苑”总部所在地——厦门,受到了商会常务副会长、华祥苑集团董事长肖文华的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华祥苑的儒士馆,欣赏了茶艺表演;考察了华祥苑的安息龙娟基地,全面了解了铁观音的加工工艺和流程,对华祥苑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外,考察团还到商会理事单位“中闽魏氏”的连锁店考察,在泉州受到商会副会长吴海龙的热情款待。考察团一行最后来到福州,考察了会长企业“满堂香”的基地和“海峡茶都”。
  在参观考察后,北京银行方面表示,通过此次考察,银行充分感受到了商会的热情,也切实看到了会员企业的雄厚实力,了解了茶行业整个茶业链发展的现状,看到茶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上升空间。商会会员企业旗下一个个的大规模茶叶基地给考察团一行带来极大的震撼,茶行业的规模之大、产业链之丰富也远远超乎了考察团的想象,银行借此进一步了解到茶行业的真实状况,为进一步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茶业商会展开全面的金融服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北京银行方面表示,在回京后会深入探讨双方的合作模式,制定适合茶企的融资产品,推动双方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