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会长施锦珊博士荣任香港施氏宗亲会第19届理监事会会长,名誉会长李然博士荣任香港施氏宗亲会永远名誉会长

5.jpg

4月30日,香港施氏宗亲会第十九届理监事会暨第六届青年委员会就职典礼联欢晚会在荃湾如新酒店圆满举行。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企业商会创始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博士荣任香港施氏宗亲会第十九届理监事会会长,并兼任教育基金评核小组主任;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名誉会长李然博士荣任香港施氏宗亲会永远名誉会长

6.jpg

7.jpg

8.jpg

9.jpg

出席典礼的主礼嘉宾有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覃菊华,中国文联全国荣誉委员施子清,全国政协常委、港区政协联谊会会长施荣怀,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施清流,世界临濮施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泉州师范学院副董事长施学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行政会议立法会议员吴秋北,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篮球总会会长施维雄。作为施氏家族的大聚会,宗亲们从世界各地不远万里而来会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

10.jpg

11.jpg

第18届长施纯锡宗长致辞

施纯锡代表香港施氏宗亲会第十八届理监事全体成员向各位来宾、宗亲,在百忙之中莅临参加庆典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要感谢各位宗亲对我们十八届理监事会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感谢宗亲会全体理监事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在过去的几年,他始终牢记前任理事长和宗长的殷殷嘱托,倍加珍惜宗亲给予的平台,倍加珍惜为施氏宗亲发展出力服务的机会,精诚团结理事会成员,矢志不移地以香港施氏宗亲会为主体,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各地施氏宗亲的联谊。作为施氏宗亲,我们仍需持续加强香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思想文化基础。要通过"青年人影响青年人",借助宗亲会、社团组织香港施氏青少年来内地参观学习、开展两地青年创业合作等形式促进交流、交往、交融,使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还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要积极鼓励、支持香港施氏青年到大湾区就业、创业,鼓励施氏青年发展高科技产业,以实际行动投身融入到国家建设发展中去。

12.jpg

上届理事长施纯锡宗长,监事长施养善宗长移交印鉴予新任理监事会会长施锦珊宗长、监事长施新平宗长。

13.jpg

主礼嘉宾施学顺先生颁发第十九届荣誉、名誉职衔聘书,永远荣誉会长施纯民宗长、施教永宗长代表接受。

14.jpg

主礼嘉宾吴秋北颁发第十九届理监事证书,副理事长施懿庭宗长、副监事长施铿锵宗长代表接受。

15.jpg

第十九届理监事会会长施锦珊宗长颁发第六届青年委员会证书,新任第六届青年委员会会长施铿锵宗长代表接受。

16.jpg

17.jpg

第十九届新任理监事会会长施锦珊宗长致辞

施锦珊会长致辞时欢迎海内外的庆贺团,感谢来自中央统战部、中联办、福建省、泉州市海外联谊会、世界施氏宗亲会、国内外施氏兄弟宗亲社团的祝贺支持,他特别提及: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王汉斌"胸怀祖国,嘉惠桑梓"的贺辞,令其深感祖国尚未统一,施氏族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施锦珊会长表示,香港施氏宗亲会历经了四十个春秋。在上二届理事长施纯锡宗长及监事长施养善宗长的带领下,会务蒸蒸日上,会员踊跃加入活动,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本人承蒙诸位宗长的厚爱,出任香港施氏宗亲会本届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但相信在诸位宗长的共同努力下,他定会尽我所能为施氏族人尽心尽力,以光施氏!

施锦珊会长表示,先贤施琅将军对祖国统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 2003 年宗亲会参与举办先贤施琅将军暨清廷统一台湾32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大会肯定了施琅对国家统一的重大贡献。翌年,国务院、中央统战部等接待了香港施氏访京团。今年是施琅将军统一台湾340周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宗亲会正在策划举办纪念施琅将军收复台湾 340周年的一系列大型活动。

施锦珊会长指出,香港施氏宗亲会成立以来,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群星璀璨!从老一辈的全国政协委员施子清、施祥鹏、施展熊到年轻一代的传承,涌现出施荣怀、施清流、施维雄等等杰出宗亲。在宗亲会杰出宗亲中,历届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及全国人大代表有近20位,历届省市级政协常委、委员有60多位,在香港也有多位杰出宗亲担任各大慈善机构的主席,多位获授太平绅士及获授勋章者,值得施氏族人引以为荣!

施锦珊会长强调,宗亲们始终坚守爱国爱港立场,杰出宗长曾出任港事顾问及推委,为香港顺利回归,为香港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作出了不少贡献。未来,他将继续团结号召引导施氏宗亲,继续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海峡两岸数十万计的施氏族亲一定是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祖国能够真正的大一统,是我辈族人的最大愿望。宗亲会未来将争取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助力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18.jpg

19.jpg

第六届新任青年委员会会长施铿锵宗长致辞

施铿锵表示,承蒙各位宗亲们的爱戴,各位青年委员们的推荐,他幸荣任香港施氏宗亲会第六届青年委员会会长、主持新一届青年委员会的会务工作,得到各位在座领导、宗长们、青年们的扶持与相助,深感责任重大,将以一颗谦卑和感恩的心,承先启后、全力以赴搞好施氏宗亲会青年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在过去的岁月里,在第五届青年委员会会长施宣辽的带领下,在施氏宗亲会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施氏宗亲会青年委员会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赞赏和肯定。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施氏宗亲会青年委员会不但承担把施氏发扬光大的责任,更肩负着让香港繁荣稳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我们施氏宗亲发扬光大!

20.jpg

21.jpg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施清流致辞

施清流代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向宗亲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向新一届理监事会的全体同仁,送上最良好的祝愿!香港施氏宗亲会,已经走过四十年的光辉历程,一直以来,在历届理事长的带领下,宗亲会始终秉承创会宗旨,坚持爱国、爱港、爱乡立场,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开展会务工作,联络乡谊,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广泛团结施氏宗亲,支持家乡各项慈善公益事业,关心宗亲的生活发展。作为施氏宗亲会的一份子,有幸亲身参与、经历宗亲会的成长和发扬光大,深感自豪,倍感骄傲!锦珊理事长学识渊博,事业有成,是新时代的儒商典范。新任监事长施新平年青有为,勇于担当。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以及全体理监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继续做好服务宗亲工作,团结凝聚宗亲力量,香港施氏宗亲会的会务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2.jpg

23.jpg

第十九届新任监事长施新平宗长致答谢词

施新平代表香港施氏宗亲会全体理监事向大家的到来致以由衷感谢。海内存知己,高谊应隆庆,感谢海内外宗亲,各地区的施氏宗亲会给予本会的帮助支持,此情殊深铭感。白驹过隙,久经冷暖,不忘初心,聚志成城,在此光辉时刻,要共同向所有曾为宗亲会付出心血的创会前苹宗长、永远荣誉会长及名誉会长,致以最高的敬意及感激。同时,亦向关心本会、支持本会的宗亲朋友表示感谢。现今,香港施氏宗亲会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路远眺沐浴前人恩泽,开拓未来蓝图,秉承"爱国爱港、敦宗睦族"的宗旨,为宗亲友好提供优质服务,为和谐社会目标作努力奋进!他代表香港施氏宗亲会全体理监事,向热心踊跃捐献第十九届财务基金的宗亲们表示感谢。敬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晚会筵开100席,与会来宾与施氏宗亲同欢共庆,醒狮、歌舞、抽奖助庆令晚会气氛热烈。

香港施氏宗亲会理监事会会长施锦珊偕监事长施新平敬酒时再次表示,施氏宗亲应以赤子之心为祖国和平发展、统一大业贡献自己力量。

来源:东南传媒、华人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