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流媒体《文汇报》特刊报道:香港施氏宗亲会新届理监事会塈青委会圆满就职!

28.jpg

◆ 就職典禮上賓主合照。


29.jpg

◆ 新任理事長施錦珊於典禮上致辭。



  施錦珊膺理事長 施新平任監事長

  香港施氏宗親會第十九屆理監事暨第六屆青年委員會就職典禮日前(4月30日)在荃灣如心酒店隆重舉行。施錦珊榮膺新一屆理事長,施新平出任監事長,施鏗鏘出任第六屆青年會會長。施錦珊表示,祖國統一是施氏族人最大的願望,宗親會將籌辦「紀念先賢施琅將軍收復台灣340周年」的一系列活動,以明族人志向。

  典禮邀得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覃菊華,中國文聯全國榮譽委員施子清,全國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理事長、泉州師範學院副董事長施學順,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吳秋北,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籃球總會會長施維雄擔任主禮嘉賓,場面熱鬧。

  人才輩出薪火相傳 助力祖國統一大業

  該會理事長施錦珊致辭時歡迎海內外的慶賀團,感謝來自中央統戰部、中聯辦、福建省、泉州市海外聯誼會、世界施氏宗親會、國內外施氏兄弟宗親社團的祝賀支持,他特別提及,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王漢斌「胸懷祖國,嘉惠桑梓」的賀辭,令其深感祖國尚未統一,施氏族群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施錦珊表示,先賢施琅將軍對祖國統一作出了不可磨滅的重大貢獻。2003年宗親會參與舉辦「先賢施琅將軍暨清廷統一台灣320周年」大型紀念活動,大會肯定並表彰了施琅對國家統一的重大貢獻。翌年,國務院、中央統戰部等接待了香港施氏訪京團。今年是施琅將軍統一台灣340周年,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年,為此宗親會特策劃舉辦與之相關的系列大型活動,以茲紀念。

  施錦珊指出,香港施氏宗親會成立以來,薪火相傳,人才輩出,群星璀燦。宗親歷任全國政協常委、委員及全國人大代表有近20位,歷任省市政協常委、委員有60多位,香港也有多位傑出宗親擔任香港大慈善機構的主席,多位獲特區政府頒授太平紳士及獲授勳章,這令施氏族人引以為榮。

  此外,宗親們始終堅守愛國愛港立場,傑出宗長曾出任港事顧問,為香港順利回歸,為香港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作出了不少貢獻。宗親會未來將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爭取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助力國家的高質量發展再作新貢獻。

  堅持愛國愛港立場 堅定民族復興目標

  該會第十八屆理事長施純鍚表示,施氏宗親會團結宗親力量,始終堅決擁護黨中央和全國人大的決定,始終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宗親們敢拚會贏,遍布於全球,活躍於各行各業,人才輩出,努力為祖國、為香港、為宗親會的發展作出巨大的貢獻。相信新一屆理監事會在施錦珊理事長,施新平監事長的帶領下,一定能為香港施氏宗親會謀取更大的福祉,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香港「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施鏗鏘表示,擔任新屆青委會長深感責任重大,將以謙卑和感恩的心,承先啟後,全力以赴搞好施氏宗親會青年委員會的各項工作。青委工作在第五屆青委會長施宣遼和全體成員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大家肯定,今後一定不忘初心,堅定目標,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施清流致賀時,稱讚施氏宗親會團結同宗同族力量,弘揚愛國愛港優良傳統,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期望施氏宗親們努力拚搏,繼續湧現精英。





香港《文汇报》简介


《香港文汇报》是一份面向香港社会各界的综合性主流大报,自一九四八年创刊以来,以爱国爱港为宗旨,坚持“文以载道、汇则兴邦”的理念和“包容、合作、创新、拓展”的准则,其权威性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同。


《香港文汇报》见证新中国诞生和发展的历史,记载香港践行“一国两制”的历程,是香港与内地之间企业及民众讯息交流、深入了解的重要桥梁;其对中央政府方针政策的权威解读,对港澳台时政及民生的深入报道,广受读者关注。


《香港文汇报》是一份面向香港全社会的综合性大报,也是一份以社会菁英为读者定位的香港主流报纸,在香港每日出版十五页纸左右,除在香港发行外,还即日运销中国内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

源:香港《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