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捐赠113.5万元支援北京市防汛救灾与灾后复产重建工作

  近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市房山区、门头沟区等地遭遇严重的洪涝和地质灾害,共造成北京近129万人受灾,房屋倒塌5.9万间,严重损坏的房屋达到了14.7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2.5万亩,这些灾害损失仍是阶段性的数据,造成的财产损失还在持续统计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修复交通、通讯、电力等受损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及时发布《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 福建省各地市驻京机构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开展向门头沟灾区爱心捐赠行动倡议书》,得到了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发扬了“扶危济困、慈善大爱”的闽商品格。截至目前,总商会共募集善款113.5万元。其中,陈春玖书记捐赠30万元施锦珊会长捐赠30万元,郑武执行会长捐赠10万元张志雄执行会捐赠10万元林英钊监事长捐赠10万元,廖鸿程秘书长捐赠10万元郑两斌常务副会长捐赠3万元。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李元兵常务副会长捐赠5万元陈建云常务副会长捐赠3万元,钟能俊副会长捐赠2万元吴信扬副会长捐赠5000元。        


善行义举是抗灾重建的不竭能源与动力,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大爱奉献,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一起助力灾区早日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