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副会长孙建斌当选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孙氏委员会会长

29.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30.jpg

大会现场


12月2日下午,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孙氏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于厦门京闽中心酒店隆重召开。
中国地方志专家库专家、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原一级巡视员、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会长俞杰,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原副巡视员孙鲁训,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俞黄聿,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孙氏委员会第一届会长、澳中青少年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孙达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厦门市中山华侨研究会第三届会长、厦门鑫隆加实业集团董事长孙建斌,厦门陆顺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区日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中山华侨研究会第一、二届会长孙碧民,晋江市塔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晋江市东石镇塔头孙村原村委主任孙明清,晋江市汉威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南安汉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江市东石镇塔头小学校董事会名誉董事长孙贤基,六名来自福建姓氏研究会余氏、方氏、薛氏、赖氏、柯蔡氏、董氏委员会的嘉宾,以及81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孙建斌当选第二届会长,孙贤基当选执行会长,孙福当选常务副会长,孙庆辉当选监事长,孙朝文当选秘书长并主持大会。孙亦闽、孙鲁训、孙芳仲任荣誉会长,孙碧民任名誉会长,第一届会长孙达峰任创会会长。



31.jpg

孙达峰讲话


孙达峰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5年10月孙氏委员会在泉州成立时的情景,表示八年来,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向,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加快制度建设,依章依规办会,开展各项工作。既出色完成了《福建姓氏志》孙氏篇的编撰工作,也积极支持和配合各地编纂族谱或志书;积极配合省会开展两岸宗亲交流,积极发动宗亲撰写闽台交流研究的专题论文,开展两岸学术交流活动,团结凝聚海内外宗亲力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他说,如今,第一届理事会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的领导下,带领全省宗亲再创辉煌!


32.jpg

建斌讲话


孙建斌在发言中,以“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的诗句,表达了自己的荣幸之情,以及对与会人士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思路决定出路,有为才能有位。为了孙氏宗亲的兴旺发达,为了将孙氏袓训及孙氏文化传承发扬,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征程,他强调,要重点加强孙氏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开展孙氏宗亲联谊活动以保持宗谊延续、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以提高新时期履职能力。他总结,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紧跟时代、只有勤奋拼搏才能成就事业、只有艰苦奋斗才能兴旺家族,莫道今年春已尽,明年春色倍喜人,同心合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作贡献,号召各位会员代表一同携手共创孙氏委员会的美好未来!


33.jpg

俞杰讲话


俞杰代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向第一届会长孙达峰和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向全省孙氏会员与宗亲致以诚挚问候,向新一届会长孙建斌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援引《福建姓氏志》的记载,以及唐代孙梁文、明代孙观、北伐名将孙本戎、侨界领袖孙炳炎这些历史人物,赞许孙氏文化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他表示,孙氏委员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孙达峰会长的带领下,完成了大量的工作;孙建斌会长的表态发言,也很实在,富有新意与情怀。由此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守正创新;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深化两岸交流;三是注重基础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最后,他以“莫道今年岁将尽,明年孙家会更好”的话语,祝愿孙氏委员会开新局、出佳绩!
大会听取了《关于同意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孙氏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致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孙氏委员会的贺电》,完成了审议并通过《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孙氏委员会管理办法》、《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孙氏委员会财务管理制度》、《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孙氏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一系列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学习强国、中国通、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