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副会长肖文华:以茶为桥促进两岸共融

640.png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23日电(记者 照宁)“两岸茶叶,同根同源。以茶为桥,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为抓手,推动两岸茶叶共同发展和繁荣。”1月22日,福建省政协委员、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两会”期间,他提交了关于“以茶为桥促进两岸共融”的提案,倡导更多茶产业企业促进两岸共融,增进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

640.png

“建议充分利用两岸文化资源和优势,构建两岸茶文化基地。”肖文华建议,借助两岸茶叶交流协会与机构的力量,汇集两岸典型乌龙茶,打造乌龙茶大团圆产品,通过乌龙茶文化的共和表达团圆,增进情感共鸣。依托茶文化基地,定期举办闽歌大赛、茶叙交流活动,融入两岸茶和音乐等文化共性,以文化合璧寄托团圆情谊。
“可充分利用两岸茶产业互补性与优势性,构建两岸茶产业基地。”肖文华认为,推动两岸茶器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深化闽台旅游资源合作开发。可依托华祥苑自有铁观音茶庄园、岩茶茶庄园资源,推动两岸茶文旅产业的经验互鉴,实现两岸茶文旅的互通,促进闽台茶产业的共融与共荣。
构建两岸茶科技基地,创新合作促进两岸深度融合。肖文华提出,协同发展闽台人才,借力互联网5G技术优势,推动闽台茶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

640.png

来源:人民政协网、东南网、网易、说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