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640.jpg

3月9日下午,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座谈会在福建大厦顺利举行。

640.jpg

张志雄

640.jpg

廖鸿程640.jpg郑连发640.jpg

640.jpg

640.jpg

祝昌权640.jpg蔡宜茗640.jpg阙京囡640.jpg
640.jpg
640.jpg郑楚歆640.jpg王小龙代表

640.jpg


特邀嘉宾
640.jpg张湘祥640.jpg林彬640.jpg熊其640.jpg

640.jpg

640.jpg

王晓维640.jpg
640.jpg林宇涵

福建省政协委员、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能源环保投资企业商会会长、北京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全国优秀律师、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青联副主席、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长、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党委书记、数智枫桥研究院院长廖鸿程,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零以创投创始合伙人、中鸿基控股集团董事长郑连发,总商会副会长、贺天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同,总商会副会长、北京泰达天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丽莉,总商会副会长、北京一品百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昌权,总商会副会长、恒天家办分部总经理/恒天首批股权合伙人蔡宜茗,总商会副会长、北京京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片仔癀博物馆)总经理阙京囡,总商会副会长、兴证期货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江宁,总商会副会长、北京云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捷,总商会副会长、东方环岛(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楚歆,总商会副会长、北京恒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龙(代表),总商会执行副秘书长慕容晨超以及中国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教师、鑫圣鑫体育创始人、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甘肃省青联委员、北京莆田商会执行会长、北京通州宋庄艺术市集董事长林彬北京中能集团董事长熊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叶玉胜 ,软通智慧副总裁(VP)、数据要素首席科学家、总裁特别助理林镇阳, 北京桦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数据业务委员会主任王晓维,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硕士研究生、北京厦门商会在京高校同学联谊会(鹭驻京堂)会长陈榕欣,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林宇涵等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慕容晨超副秘书长主持。

640.jpg


会上,播放和阅览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宣传片》和《宣传册》。


与会人员就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的重要地位、工作性质、组织名称、活动内容、换届流程、筹备组成立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议认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人思想活跃、积极进取、创新创造力强。抓青年人才工作就是抓总商会的未来和希望。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总商会工作创新的突破口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后备力量。在总商会领导的精心策划和大力支持下,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于2018年 1月13日正式成立,由于疫情影响青工委的活动较少。总商会新一届核心领导班子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北京福建各界青年倡议,对青工委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在广泛征求部分首届青工委成员意见的基础上,与会人员一致呼吁和应大家要求,应该快启动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会议指出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利用总商会的社会资源、人脉优势、骨干力量开展工作,要广泛吸纳总商会青年会员企业家、在京社会各界闽籍青年英才加入进来,要与团中央、北京团市委及各区团委建立广泛的联系并争取专业指导,要积极争取京闽两地组织部、统战部和工商联的热心帮助和鼎力支持。


会议强调,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要紧紧依靠总商会的正确领导。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要理顺关系,明确职责,在名称上要有传承,在工作内容上要有创新,在程序上要依法合规;要有自己的特色项目。围绕在京闽籍青年普遍关心的创业创新、事业发展、能力提升和往来交流等热点问题开展工作,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打造成总商会的响亮品牌,为首都北京和家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闽籍青年力量;要建立请示汇报制度。对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换届筹备组的人员组成、实施方案、组织架构、工作重点、经费保障等重大事项要形成书面材料,及时提请总商会“书记会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决定。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