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互联网+”新业务,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名誉会长黄其森企业单位泰禾集团与航天信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5月2日下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名誉会长黄其森企业单位泰禾集团(000732)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金卡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诚实守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

       据悉,北京航天金卡是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根据协议,泰禾集团与航天信息公司共同将“互联网+”新业务、新业态作为合作基础,在智慧城市与智慧产业基地等方面,有效聚集和优化配置各类要素资源,促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大、产品附加值高的技术成果得到转化。航天信息公司将依托航天系统的联盟平台,发挥科技专业优势,为泰禾集团提供特色小镇、智慧城市规划、运营以及数据平台支撑服务。而泰禾集团将在特色小镇、文体城、产业新城及其他开发项目中,在基于“互联网+”的新业务新业态领域内,优先将航天信息公司作为合作伙伴。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十二家中国航天领域的知名企业和国内著名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是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力军。面对国家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机遇,航天信息公司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重点聚焦IT民用领域,业务领域涉及政府和行业信息化,并积极拓展企业的信息化市场。

       泰禾集团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在地产、金融、文化等领域多元产业发展的大型知名上市公司,目前集团总资产已达1233.65亿元,旗下50多个高端精品项目布局在全国一二线城市,业已成为享誉全国的综合性大型上市企业集团。

       公告指出,泰禾集团希望把科技创新方面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在项目中纳入基于“互联网+”和科技创新的新兴业务、新业态,以科技创新生态圈的吸聚辐射功能带动城市和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