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调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苏忠企业单位大业传媒集团

       5月5日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市委宣传部产业处处长陈伟,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丰春秋等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文化创意产业商会会长苏忠企业单位大业传媒集团,调研考察了大业集团各业务板块,以及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筹备情况,对集团在传媒领域的发展方向给予了指导。

       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苏忠、大业漫奇妙总经理田佳、集团传播中心总经理龙迎春的陪同下,余俊生一行参观了集团文化墙、观看了历史照片和集团出品的综艺、影视、动漫作品,了解了集团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目前正在推进的各项业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苏忠首先对余俊生一行百忙之中莅临大业传媒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大业传媒集团主要特点和发展历程。苏忠说,大业成立二十年来,始终坚持核心价值观,以传播正能量为企业的责任担当。苏忠表示,对传媒企业而言,不断生产优质内容是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大业制作了诸多精品力作,如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的大型电视片《丝绸之路传奇》、以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综艺节目《闪亮的爸爸》、以旅游扶贫带动地区发展的综艺节目《好运旅行团》等。在内容创作之外,大业始终不忘初心,发起“号角中国”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联合全国妇联成立洛宝贝公益基金,塑造城市精神文明品牌形象,获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未来,大业还将继续在优质内容与内容运营方面深耕细作,形成凝聚优秀人才的传媒铁军,打造聚合人才、资源、技术的传媒产业平台,打造“IP+IP运营”的产业布局,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产业融合。

       对于集团成功中标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并作为承办单位全面承担赛事的组织实施任务,苏忠非常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信任,感谢市文促中心的工作指导,并表示大业传媒集团和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将组织最优秀的执行团队,充分发挥文创企业自身优势,不负信任、全力办好本届大赛。

       在听取了集团情况简介和业务工作汇报后,余俊生对大业传媒的政治意识、社会责任和企业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坚持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不仅是政府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民营企业同样也需要有责任和担当。作为传媒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大业始终关注并围绕中央和北京市的大政方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发挥出了一家文化传媒企业的应有作用。

       调研座谈中,余俊生非常认同集团的“IP+IP运营”模式。他说,在当今这样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生产精品力作,同时广泛搭建平台、进行有效传播,使优质作品产生更大的影响,继而产生更多的经济附加值,这是文化产品与工业产品最显著的区别。文化企业以轻资产为主要特点,要让企业保持持久的创新力、创造力,必须要立足人才的培养、理念的创新,还需要与互联网的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这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对于大业传媒正在承办的第二届北京文创大赛,余俊生指出,举办大赛是手段不是目的,北京市希望更多文创企业能够通过大赛脱颖而出,要通过大赛为这些文创企业注入更多的资金、活力和资源,服务他们的成长与发展。余俊生特别提到本届文创大赛冠名为“文投会杯”很好,突出体现了大赛将文创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紧密对接、促进双方融合发展的特色。他强调,作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的会长单位,大业此次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领军优势,调动更多社会资源,整合各方力量,打造文创大赛的品牌影响力,并通过大赛推动首都文创产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