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委员会 组建工作筹备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按照市民政局党委、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83日,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联合委员会组建工作筹备会在北京福建大厦召开,通报联合党委组建工作有关情况联合党委拟任委员人选部署征求意见事宜以及联合党委下一步工作安排。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邱维伟、党建工作处白津津出席会议,北京市异地商会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组长陈春玖、副组长孙百伟吴中强廖鸿程、刘薇以及所辖54闽浙籍异地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组长陈春玖主持。

孙百伟受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委托,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党委组建背景、职能定位、工作机制、工作安排以及有关要求等事宜。

邱维伟向大家通报了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拟任书记、副书记、委员人选名单和联合党委办公地点。拟提名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同志任书记;空军航空杂志社总编处处长、党支部组织委员孙百伟同志任党委专职副书记;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吴中强同志,北京福州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刘薇同志,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廖鸿程同志任党委委员。

拟任联合党委书记陈春玖首先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表示将在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市社团办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带领联合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坚决抓好上级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围绕党建“北京方案”,积极研究探索,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社会组织党建抓出成效、抓出亮点,把联合党委建设成核心和引领作用突出的坚强组织。孙百伟、吴中强、廖鸿程、刘薇分别作自我介绍,并提出社会组织党建及联合党委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建议。

最后,陈春玖对联合党委征求意见事宜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组建联合党委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上级把组建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和闽浙籍异地商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任交给我们,是对筹备组和大家的充分信任,一定要以高度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尽职尽责地完成市委组织部、局党委和综合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专业化职业化程度高、得到联合党委组成单位普遍信任和拥护的联合党委工作班子。希望各商会大力支持联合党委的工作,戮力同心,汇聚新动能,打造新平台,挖潜新优势,开创互联互动、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