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参加福建省 “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暨民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

5月23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共同举办的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暨民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在福州永泰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主持。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执行会长、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企业商会创始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授权委派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受表扬的企业(商会)颁发了证书。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入围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商会名单。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陈春玖代表福建省参与“千企帮千村”的全体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宣读了《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号召全省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助力老区苏区脱贫攻坚和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会议既是“千企帮千村”行动推进会,也是组织企业(商会)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会、部署会,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今年3月10日在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组织引导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凝聚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三年多来,各参加单位广泛动员福建省内外闽商和商会组织积极参与,把帮扶重点放在福建省苏区、老区和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帮扶力量聚焦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上,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至目前为止,全省共有1282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结对帮扶1326个贫困村,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的58%,实施各类扶贫项目2764项,投入资金6.47亿元,受帮扶贫困群众399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