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志雄对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助

林钊安,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家庭贫困。其祖母为二级肢体残疾,长期坐轮椅,无法行走,失去了劳动能力,双眼接近失明,后因脑梗塞、重度肺炎、贫血等疾病在龙岩市第二医院住院,花费巨大。全家靠其父亲一人在外务工为生,收入微薄。其父亲又身患胃炎、骨质增生等多种慢性疾病,无奈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其母亲在家带林钊安弟弟上学,在家务农同时照顾患病老人,没有收入。林钊安本人没有被现实打垮而放弃学业,从2014年上大学至今一直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截止目前一共向银行申请了4万元的生源地助学贷款,艰难求学。


当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志雄从基金会处得知林钊安的情况后,当即表示要出资捐助这位囿于贫困的优秀学生。

微信图片_20201119185847.jpg

林钊安到来后,张志雄理事长热情接待,细心了解林钊安个人及其家庭情况。对林钊安坚韧求学的意志品质及其优秀才能进行充分肯定,并鼓励他“要不畏艰难,继续奋发向上,早日成长为社会栋梁”。

林钊安对张志雄副理事长的帮助表示深切感激,定将心怀感恩,为自己的理想、家庭,为关心帮助自己的人而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副理事长的捐助和社会的关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栋梁。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张志雄副理事长多年来胸怀大爱,心系社会,带领企业单位——立根集团热心投身于慈善事业,为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木兰溪治理、仙游县慈善总会、希望工程、扶贫助困、汶川地震灾区等捐款累计近亿元。立根集团在捐资助学、赈灾重建,扶贫帮困、民生工程等慈善事业方面均有建树。

自2016年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立根集团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为载体,突出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挂钩帮扶福建省仙游县园庄镇高峰村、西苑乡前溪村、鲤南镇下楼村、书峰乡兰石村4个贫困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20万元,帮扶贫困群众14120人,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成效。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张志雄董事长带领立根集团及下属各公司迅速反应、捐赠款物、奉献爱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汇聚“立根力量”。立根集团及所属分子公司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达18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