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执行会长郑武应邀出席北京河北企业商会第四届第七次理事会议暨“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并讲话

40.jpg


2023年9月25日下午,北京河北企业商会举办的以“携手共谋发展?谱写共赢新篇”为主题的第四届第七次理事会议暨“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圆满召开。河北省驻京机构党委书记,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毅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各地市驻京联络处代表、在京异地省级商会代表、异地河北实现商会代表、商会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等共2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41.jpg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42.jpg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会长陈三国作工作报告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会长陈三国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商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完善河北市县商会党组织建设。二是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壮大会员队伍。三是完善和提高商会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服务家乡招商引资,助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完善规范管理,强化自身建设。六是凝心聚力助推捐资助学,抗疫救灾,社会公益慈善工作。七是按照规章制度细化换届程序,扎实稳步推进商会换届工作。八是积极谋划筹备成立华夏冀商总会。他表示,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的看到商会工作还存在着许多不足和问题,这都在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予以高度的重视,认真总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不断成长,不断前进,才能更好的体现自身价值,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43.jpg

△河北省驻京机构党委书记,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毅致辞

河北省驻京机构党委书记,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毅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河北企业商会是在京河北人的骄傲,多年来,商会在三国会长的带领下,有效发挥“团结、帮助、引导、服务”功能,为在京河北企业做强做大搞好服务,成功打造了北京新冀商,形成了河北在京各界人士创业奋进又情系家乡的良好局面。河北省驻京机构党委、河北省政府驻京办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商会、支持商会、服务商会,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商会以及河北企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引导促进商会和广大企业家们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中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

44.jpg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张永增发言

45.jpg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宋吉春发言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张永增、常务副会长宋吉春作为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商会的发展建设之道表示一致的赞同。宋吉春表示,在今年7月20日,参加商会组织百家民企进张家口考察招商活动时,成功对接“大数据”合作项目,目前正有序推动落地。非常感谢商会平台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的各种资源,使企业能够不断创新发展,希望各会员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把握机遇寻求合作共赢的新路径,大家同心同德、团结一心,加快自身企业发展,携手共创商会的美好未来。

46.jpg

△部分在京河北市县商会代表访谈

47.jpg

△部分在京河北市县商会代表访谈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李九治、副监事长王斌、北京廊坊企业商会会长王彦哲、北京秦皇岛企业商会会长潘洪书、北京沧州企业商会会长蔡树训、北京石家庄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郭金岭、北京保定企业商会(筹)拟任会长张淑芬、北京定州企业商会会长李兴习、北京安国企业商会会长刘志亚 、北京辛集企业商会会长耿为亮、北京遵化企业商会会长张金利 、北京曲阳企业商会会长刘占科、北京魏县企业商会会长白冠平 、北京乐亭企业商会会长张宏伟等部分在京河北市县商会代表在访谈中就商会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做了主题发言,在分享各自商会办会理念、办会特点的同时为在京冀商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48.jpg

△部分在京省级商会代表互动交流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郑武、北京云南企业商会执行会长路岩崧、北京山东企业商会轮值会长刘学锦、北京重庆商会党支部副书记胡丽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副会长张爱民、北京宁夏企业商会秘书长马囡囡、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张瑞、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杜志琴、北京新疆企业商会副秘书长郭星言等部分在京省级商会代表在互动交流中就各自商会的基本概况、建设发展和工作成果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融洽,对如何提高商会的凝聚力、生命力,如何更好地发挥商会作用、服务会员合作共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见解。大家一致表示,兄弟商会之间应多多交流分享经验,探索构建互通互联的发展模式,凝聚更多的优势力量,真正形成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大好局面,促进商会建设进一步提升,以实干实绩推动在京省级商会高质量发展。

49.jpg

△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全国政协委员王怀超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全国政协委员王怀超,就当前国际形势作了专题演讲,讲座内容丰富,立意精准,信息量大,与会代表深感收获颇丰。




50.jpg



来源:北京河北企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