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陈春玖书记等领导出席房山区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座谈会

640.jpg

2月29日下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房山区座谈会在房山区政府顺利举行。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总商会创会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北京市政协委员、总商会监事长、林克骨科(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钊,全国优秀律师、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党委书记,数智枫桥研究院院长廖鸿程,总商会名誉会长单位、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段其武,兴业银行房山支行行长杨思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厦门国际银行行长助理杨磊,总商会执行副秘书长慕容晨超,北京时代数贸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尤芳锻等应邀出席座谈会。

640.jpg

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计亮,区政府副区长张博,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研究室主任李楠,区金融服务办主任赵久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蔡禄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房山分局局长燕新程,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于舒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贮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房山分局副局长朱英辉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吴计亮常务副区长主持。

640.jpg

座谈会上,播放了房山区和纪念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立20周年宣传片《历万年而弥新》、《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览了总商会宣传册《峥嵘岁月谱华章》。


会议听取了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基本情况和长阳总部产业园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双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拓宽合作深度、广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具体事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640.jpg

陈春玖书记简要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总商会、基金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基本情况和所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立20多年来,经过商会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会员企业已达2万多家,逐步成长为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异地商会。多年来,商会坚持“党建带会建、会建助党建、融合促发展”工作模式,着力促进京闽两地经济协同发展。总商会第五届核心领导班子建立了“书记会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由“书记会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有“三宝”,即企业家考察团、基金会和医学专家委员会,深受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欢迎。诚挚邀请邹书记及房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到总商会考察指导工作。


今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房山区科学精准对接,让更多企业家了解房山、走进房山、到房山投资兴业,为房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640.jpg

邹劲松书记欢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一行到房山考察,并感谢总商会企业家们对房山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陈春玖书记带领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方方面面的认可。商会在党建、会建、公益慈善事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对民营经济所作的贡献令人敬佩。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立很早,很多业务开展得比较早,创造了许多好经验,体现了闽商敢为人先精神。福建是侨乡,福建人敢于走出去闯世界,闽商在海内外都有广泛的影响力。闽商特别团结、善于营销、讲诚信,往来借款靠信用,甚至不用办手续,是商界学习的榜样。


当前,房山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志存高远、厚积薄发,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的“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四大优势”,加快“1+3+N”重点功能区建设,瞄准新质生产力,打造四大产业集群,奋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作出房山贡献。


下一步,希望房山区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加强沟通对接,建立友好型合作关系,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房山,共享发展机遇。房山将始终秉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企企都是招商大使” 理念,持续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房山投资兴业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