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参加福建省驻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11月30日-12月1日,由福建省政府驻京办举办的省驻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北京福建大厦举行。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光,副主任林先鑫、潘弘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设区市及省属企业驻京联络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阮兰桂,党委妇联委员、常务副会长兼妇联主席林玉周,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党总支书记李进基,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书记许文兴,北京漳州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张敏强,北京中卫世艺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邹玉玲,食品调味品商会党总支副书记等有关党支部代表及北京福建大厦店级以上管理人员等46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30日开班式上,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省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光给学员们作动员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结合起来,推动所在单位改革发展,奋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内容2.jpg

       研讨班秉承“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紧凑高效”的原则,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观看电视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邀请中央党校穆占劳教授作辅导报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工作》,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

       在学习交流环节,许文兴作为总商会系统党组织代表发言,分享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学员代表们表示,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找准所在单位、部门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