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为发挥商会党委和各党总支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11月12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在商会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主持。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阮兰桂,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党委妇联委员、妇联主席、常务副会长林玉周,党委群团委员、常务副会长陈作涛,党委宣传委员、副会长郑健,党委青年委员、副会长王长清,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党总支书记李进基,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书记许文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食品调味品商会党总支书记彭东发,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张选龙等,以及秘书处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中央党校教授王瑜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分七大板块向与会人员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辅导报告。王瑜教授所作的学习辅导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让与会人员听了深受启发。

       会上,阮兰桂、许文兴、李进基、林玉周等同志结合商会工作和企业经营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内容2.jpg

       陈春玖代表总商会党委讲话,对总商会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说,总商会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迅速作出安排,及时组织各党组织和党员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各党组织先后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体现了商会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意识。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抓住灵魂,突出主线。他联系商会工作和发展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重中之重。重点要在“七个弄清楚”上下功夫,即弄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弄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弄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弄清楚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弄清楚什么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弄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各级商会组织及其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商会发展和工作;二是要联系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抓手不断开创商会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商会组织的优势,履行闽商敢于担当的使命,为新首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商会组织和闽商应有的贡献;三是要抓住关键,全面推进商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遵守党章,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四是要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尤其是各级党组织领导成员要带头学深学透,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在武装头脑上下功夫;要通过微信、网站、宣传材料等各种形式,让十九大精神进商会,进企业,努力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针对当前商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用十九大精神解疑释惑、提振信心、解决问题、战胜困难,更好地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商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