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薛祥华单位碧青园举办第一期碧青园“思享汇”

       7月15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薛祥华单位碧青园举办第一期碧青园“思享汇”,本次活动以探秘“菊粉”暨水溶性膳食纤维(菊粉)与肠道健康关系为主题。北京福州企业商会特邀高级顾问、北京福清同乡联谊会会长吴绪彬,中国营养学会原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原副所长翟凤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张学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刘莉,煤炭总医院消化科主任王静,北京电力医院消化科副主任金安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等嘉宾参加。

       薛祥华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及经销商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碧青园凭借厚重的企业文化底蕴、严格的企业管理机制和丰富的采购经验在膳食纤维行业开创了一片天地,打破欧盟垄断,立志做21世纪膳食纤维的领军企业,打造中国健康产品品牌。碧青园愿与各位嘉宾和经销商朋友一道,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共同创造出碧青园膳食纤维产业的一大事业。

       随后,研讨会上分别播放了各位嘉宾独立900秒知识分享VCR并介绍各自领域的专长。翟凤英强调“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建议多吃五谷杂粮和蔬菜水果,一来可控制体重,二来可预防糖尿病和减少癌症的发病率。张学智则从“大健康”的角度来阐释研究“什么人群适合服用”“哪个年龄阶段该怎样服用”等问题,并详细介绍了造成慢性便秘的原因和湿热型体质。刘莉围绕“儿童”群体议题展开研讨分享,先后从基础代谢、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活动、生长发育和排泄的消耗来说明小儿对能量的需要,并介绍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它有利多种营养素的消化吸收功能,和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过敏性疾病、儿童行为发育、儿童精神性疾病都息息相关。王静则重点介绍生态循环,人体七大营养素中的膳食纤维是必不可少的,实践研究证明水溶性膳食纤维对肠道健康的积极作用。金安琴的主题演讲则以生活中的例子“结肠癌”来论述水溶性膳食纤维(菊粉)与肠道健康的关系。

       在“嘉宾沙龙”环节,薛祥华和与会嘉宾共同探秘“菊粉”,大家对水溶性膳食纤维(菊粉)有进一步的了解。

       吴绪彬表示,今天很荣幸有机会听到在座的医院专家和营养学家的研讨,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要注意膳食平衡,从小培养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当前社会生活节奏较大,人们摄入的蛋白质、脂肪过多,容易得“富贵病”,这正是缺少膳食纤维的后果,我们需要从饮食中注意膳食平衡,注重膳食纤维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