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_89A4026.jpg

2L8A6010.jpg

IMG_3594.jpg

陈春玖

2L8A6238.jpg

IMG_3562.jpg

IMG_3545.jpg

2L8A6104.jpg

?

IMG_3542.jpg

IMG_3564.jpg

?

IMG_3539.jpg

IMG_3590.jpg

9月13日,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在泰山饭店隆重举行。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党委副书记李修亮,联合党委委员廖鸿程刘薇,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委员朱瑞荣黄旭东苏荣寿许荣社傅建省等出席会议。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新批复成立的6家联合党委流动党员联合支部所覆盖的企业商会党员代表,以及新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修亮主持

 


_89A3983.jpg


_89A3984.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_89A3997.jpg


_89A401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1名新党员、80余名老党员,在陈春玖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_89A4103.jpg


_89A4143.jpg


_89A4173.jpg


 

党委副书记李修亮、党委委员廖鸿程、刘薇分别宣读了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关于同意成立6个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的批复。其中,北京三明、永安、沙县、宁化、将乐企业商会等5家社会组织组成第一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闽侯、福州鼓楼区、长乐企业商会等3家社会组织组成第二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顺昌、建瓯、莆田湄洲湾北岸、上杭企业商会等4家社会组织组成第三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永春、南安、福建德化、泉港企业商会等5家社会组织组成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云霄、龙海、芗城企业商会等3家社会组织组成第五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丰泽、鲤城、洛江企业商会等3家社会组织组成第六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赵学刚副局长、陈春玖书记分别为新成立的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授牌。

 

 

 


IMG_3620.jpg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亲临大会并作指导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组织,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了一面旗帜、一股力量、一种象征。这些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陈春玖会长的带领下,实现了快速发展,党建工作更是成绩斐然。针对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的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继续增强党建意识;三是继续增强北京意识;四要继续增强组织意识

 

 

 


_89A4217.jpg


_89A4220.jpg


_89A4264.jpg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修亮、党委委员朱瑞荣,先后宣读了联合党委和总商会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授予赖丽虹、陈春海、朱瑞荣、黄文良、曾占市、韩雪、薛立安、邹北风、许荣社、程敏、逄井然等 11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廖鸿程、刘薇、刘馨蔚、韩雪、魏文力、施国文、朱文静等7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直属党支部、北京石狮企业商会党支部、北京通厦集团党总支、北京龙岩企业商会党总支、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党支部、北京惠安企业商会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厦门企业商会为“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陈春玖书记和两个党委的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2L8A6635.jpg


 

党委书记陈春玖受党委委托,作2020~2021年度党委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近两年来,党委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紧贴形势任务抓宣讲,积极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建好用好宣传平台;狠抓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委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底数清台账明,问题整改深入有力,党员发展质量高、程序严;引领动员所属商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任务,共结对126个贫困村,全部提前脱贫摘帽。广大党员和各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支援武汉抗疫,商会党委迅速发起“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抗疫捐赠活动”的倡议,共组织会员企业和爱心人士共为疫区捐款、捐物达1.5亿多元。特别是全国疫情还处在防控阶段,陈春玖书记带领在京企业家先后到大兴、密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漳州等地考察投资,两次共向公安大学捐助了1300万元。陈春玖书记为北京市密云区东邵渠镇西邵渠村旱厕改造项目和莆田妈祖文化事业捐款253万元,并和执行会长郑武各捐款100万元作为发起单位的注册资金,共捐款1200万元用于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慈善事业。2020年被全国工商联表彰为“抗击疫情先进社会组织”。总商会党委“党建带会建、会建助党建、融合促发展”的党建品牌,被北京市“两新”组织工委评为北京市“党建强、发展强”品牌项目


陈春玖书记对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建标杆”示范创建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各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在推动工作融合上下功夫,推进商会和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发展事业和自身治理,提升社会组织自身发展质量。


陈春玖书记与同志们分享了个人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体会。今年7月1日,陈春玖书记和总商会的党员、会员代表10余人荣幸应邀在天安门广场出席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谈到,我从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成长为带领在京千名党员的党委书记;从一个普通的创业者成长为率领百万闽商搏击商海的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儿子成长为一名集团董事长。我深深知道,这是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给我带来的好机遇;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机制体制好,给予我这样一个普通人拥有了走进党组织的机会,从而实现和创造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他指出,必须深刻认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讲话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百年历程和光辉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信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必须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不动摇;总书记讲话为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政治方向,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


陈春玖书记就加强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就像企业的“眼睛”,做好党建工作,能让企业家“耳聪目明”。在行业协会商会中建立党组织,就是给大家一双“慧眼”,保证在依靠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上始终方向正确。二是要清醒看待党建工作的整体形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成立早、规模大,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仅仅今年6月份以来,就先后有时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副部长徐颖等9名领导干部到商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对总商会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仍不忘提醒全体同志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短板差距,必须要紧跟时代要求,紧贴商会和企业实际,创新求变,不断把党建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三是要肩负起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使命责任。党建工作是商会和企业的“根”和“魂”,党组织的书记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领头雁”、“带头人”,希望每个书记、委员、党员都要肩负起做好党建工作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


最后,陈春玖书记指出,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们在党建工作上,要顺应时代变化,做到与时俱进。要更加突出、更加务实,确保取得实效,并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建党百年初心在,我辈奋进皆少年!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夯实“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以共建求发展”的党建品牌建设,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奋力拼搏、迎难而上,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闽商智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_89A4328.jpg


_89A4345.jpg


 

会后,中央党校张旭东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专题解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庄严宣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伟大的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六个方面,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一定会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_89A4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