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三联合党委副书记李荣民一行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座谈交流

 

2L8A7190.jpg

2L8A7337.jpg

2L8A7322.jpg

9月1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三联合党委副书记李荣民(原中国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陈梅兰一行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座谈交流。

 


2L8A7200.jpg


2L8A7373.jpg


2L8A7255.jpg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热情接待了李荣民副书记、陈梅兰会长一行,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总商会党群工作负责人李修亮、总商会副秘书长慕容晨超、党群工作部部长杨晓华、宣传部部长逄井然、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文静等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李修亮副书记主持。

 

 

 


2L8A7103.jpg


2L8A7214.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专题片和党建工作介绍片。


春玖书记委托,李修亮副书记向李荣民副书记、陈梅兰会长一行简要汇报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党建工作情况

 

 

 


2L8A7286.jpg


 

陈春玖书记围绕“党委、商会、基金会”三驾马车,向李荣民副书记一行作了具体介绍。他表示,我从2003年任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到现在已经18年了,18载砥砺前行,连任四届会长,目前在全国来说,都是很少见的。目前,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共有26000多家会员企业,与闽籍在京登记的10个地市商会、12个行业分会、33个区县商会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关系,是唯一一家以总商会名称注册的北京异地省级商会,已经成为福建人在北京的一张靓丽品牌,在树立闽商良好形象、助力京闽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春玖书记指出,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成立早、规模大、融合好。总商会党委在2008年10月成立党总支,2012年5月升格为党委,是北京市第一家成立党委的异地省级企业商会;目前有4个党总支、30个党支部、16个流动党支部,自管党员207名,每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0多名、发展党员10多名。中组部、北京市委、福建省委、朝阳区委等领导先后来商会,指导调研并推广党建经验做法。今年5月份以来,就先后有时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副部长徐颖等9名领导干部到商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对总商会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建带会建、会建助党建、融合促发展”党建品牌,今年被北京市“两新”组织工委评选为“党建强、发展强”品牌项目。在支援抗疫中,总商会党委组织会员企业和爱心人士共为疫区捐款、捐物达1.5亿多元。特别是全国疫情还处在防控阶段,我带领在京企业家先后到大兴、密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漳州等地考察投资,两次共向公安大学捐助1300万元。我为北京市密云区东邵渠镇西邵渠村旱厕改造项目和莆田妈祖文化事业捐款253万元,并和执行会长郑武各捐款100万元作为发起单位的注册资金,共捐款1200万元用于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慈善事业。2020年总商会被全国工商联表彰为“抗击疫情先进社会组织”

 

 

 


2L8A7308.jpg


 

经过实地参观、观看宣传片和座谈交流,李荣民副书记表示,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党建工作早有耳闻,今天能实地学习交流,感到十分高兴。总商会的党建工作在陈春玖书记的领导下,有思路、有品牌,很出色、很规范,可以说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深受鼓舞、不虚此行。总商会的党建工作如此出色,一是得益于有个好的带头人,陈春玖书记乐于奉献、创新发展,18年倾情付出,功不可没。二是得益于闽商的本色特质,陈会长总结的聚、信、济三个字,生动概括了闽商团结和谐、诚信经营、扶危济困的本质。三是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环境,北京市委、市政委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与商会的健康发展相辅相成。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进步提高。

 

 

 

2L8A7413.jpg

2L8A7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