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处召开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1111.jpg

7月8日上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处召开了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专职副书记李修亮作专题宣讲,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处、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2222.jpg

副书记李修亮同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从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北京市未来5年的工作总要求和奋斗目标以及未来5年的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解读。参加人员全程思想高度集中,认真听课,并撰写学习笔记。


3333.jpg


宣讲中,李修亮副书记围绕深刻理解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岗位实际,与秘书处人员就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大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秘书处所有同志都应该认认真真地学习,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他谈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陈春玖会长连续四届领导下,在四届理事会成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接续努力下,经过第一届打基础、第二届谋发展、第三届创品牌、第四届促提升,实现了巨大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已经成为闽商在首都北京的一张亮丽名片和响当当的品牌。今年商会即将迈入第五届的新发展阶段,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首都新定位,秘书处人员也应以首善标准来检验工作,切实树立好为会员企业服务的思想,为会员企业发展助力的思想,引导会员企业强化社会担当的思想,指导会员企业在产业布局中更好与新时代首都发展规划同向而行,顺风而上,实现商会会员企业扬帆远航,为首都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最后,他与全体秘书处同仁共勉,表示在陈春玖书记、会长的领导下,各尽其职、各司其责,携手同力,树立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观念,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本次宣讲学习交流活动,激发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共鸣。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党代表会精神踊跃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对报告学习的感悟,现场讨论和分享的氛围活跃而热烈。


4444.jpg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支部书记苏春芳作为书记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基金会是总商会的慈善公益窗口,作为基金会的党支部书记,必须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党建引领的实际行动,为更好地建设首善之都、为公益慈善贡献自己应有之力!


总商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慕容晨超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我印象深刻的是,蔡奇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北京过去五年奋斗历程共同体会总结的“七个必须”经验启示,对商会发展和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首都北京的大商会,首要之举是必须讲政治,必须强化商会的党建引领,必须明确商会在首都发展中的定位,必须保持商会发展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必须紧扣以会员为中心的发展方向,必须紧跟改革新形势,与时俱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新发展格局,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助力首都经济新增长,服务会员企业新发展。


联合党委党建指导员、总商会办公室主任杜丽娟同志也表达了三点感悟:一是商会党委高度重视,通过集中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秘书处人员先学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让人倍感振奋和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亲身感受到了北京市五年来的巨大发展和进步,大都市、大成就、大宏图;三是更加坚定我们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政治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革党员、总商会外联部部长周明锋在学习交流中表示,作为党外人士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蔡奇书记作的党代会报告,总结了北京过去五年成就,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我作为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特别要深刻理解“双碳”工作重要意义。强化生态文明理念,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中要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自己绵薄力量。


党员代表顾执明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好践诺行动之实,牢记朴实的为民宗旨。要在提升自身能力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自身素质,锻炼过硬的本领,以实干为先,快干为要,强化过硬的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筑牢理论之基,突显使命担当,在政治生活中充分展示出一名党员应该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政治涵养。


总商会会员部部长林梅英作为秘书处部门骨干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我们生活在北京,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感受到了北京市过去五年建设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改变。未来五年北京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让我深受鼓舞,作为商会的一员,我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首善标准做好服务会员单位工作,发挥好秘书处的桥梁作用。


联合党委专职党务者李喆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的发展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作为一名生活和工作在这里的人,我为这五年北京的发展变化感到欣喜和振奋!作为青年党建工作者,也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体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工作者的“青春”担当。


入党积极分子洪跃宗、张子凌在学习后也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都表示通过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内心非常激动。过去五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未来五年北京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蓝图宏伟,令人鼓舞和期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进取,向党员同志们看齐,努力为首都北京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通过组织考核,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