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1.jpg


2.jpg


为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取前进力量。2022年 7月17日,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党委书记陈春玖同志的带领下,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所属党组织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3.jpg


4.jpg


本次主题党日分两个阶段进行。


主题党日第一阶段为红色教育,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份份详实的档案资料、一组组生动的图片视频,深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在展览馆三层大厅,党委书记陈春玖带领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同志们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互相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非常有意义,很受教育,倍受鼓舞,是一次精神大餐,是一次信念之旅。


5.jpg


主题党日第二阶段在福建大厦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建专题会议。联合党委书记、总商会党委书记陈春玖,联合党委委员、总商会党委委员、北京厦门企业商会党总支书记黄旭东,联合党委委员、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党支部刘薇,总商会党委委员傅建省以及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本次专题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书记李修亮同志主持。


6.jpg


7.jpg


8.jpg


会议首先组织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仪式。按照朝阳区工商联综合党委的部署,总商会党委专门组织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集中开展以“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共产党员爱心捐款活动,党委书记陈春玖模范带头捐款5000元,与会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也纷纷上台捐款。自2012年以来,总商会党委每年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一次“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这项活动已成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总商会党委已连续5年排在朝阳区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捐款的前列。


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朝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综合党委的部署要求,副书记李修亮分别从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北京市未来5年的工作总要求和奋斗目标、以及未来5年的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解读。


10.jpg


党委书记陈春玖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北京掀起学习传达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之际,组织两个党委的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集体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陈春玖书记着重围绕:要充分认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充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充分坚持首善标准,强化党建引领,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排头兵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了一堂精彩、精简、务实而内容饱满的党课,针对性、指导性、感染力非常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和热烈掌声。陈春玖书记最后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家要在联合党委和总商会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耕细作,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在促进京闽两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上继续奋发有为,在服务和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