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共振 感情共鸣 行动共进——陈春玖会长等朝阳区民营经济领域人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强烈

陈春玖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通厦集团董事长


科学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对促进社会组织发展壮大有着秉要执本的指导性意义,对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将在以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在京闽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穷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下一步,总商会党委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专题宣讲、党组织书记学习交流等方式,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资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会、在企业落地生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克成  朝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综合党委委员、叶青大厦党委书记


叶青大厦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负责人、各统战组织负责人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总书记用坚定、铿锵有力的语气明确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目标进行了宏观展望和科学谋划。


作为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我将立即安排组织学习。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广大统战人士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增强发展信心,办好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杨金城  朝阳区工商联副会长、潘家园商会会长、朝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综合党委委员、海文资产公司党委书记

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听后倍感振奋、很受鼓舞。他说,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度浓缩、非常精炼,对于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自始至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紧抓在手上,擘画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蓝图。作为物业企业,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坚持把居民、业主和商户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把消弭12345投诉,作为衡量物业服务质量的重要指标,在赢得人民群众口碑、提升物业服务品质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报告明确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海文资产公司将继续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更好履行社会百强企业责任,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贡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全体员工斗志,以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续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孔祥雨  朝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综合党委委员、中复集团党委书记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盛况、聆听学习了习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心情非常振奋。我体会到一名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学习报告应着力在三个方面做好工作。着力引导党员职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党员终身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带领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激发党员职工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聚焦“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爱听爱讲的话语、结合企业的发展史、个人成长史、家乡变化史、要以最快时间领会、消化、吸收二十大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营造团结奋进干事业的氛围。着力教育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工作、完成经营销售的各项任务。要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标杆作用;争当中复楷模、为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士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作用、为党旗添光彩、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郑崝  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10月16日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式,认真专注地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总书记的报告饱含着鲜明宣示、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对全党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明确了新的前进方向目标和使命任务,有了新的责任追求,一定要更加深入研读领会总书记报告的精髓与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日常工作中奋斗担当,不负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王宝祥  机床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新中国成立之后,您带领全国人民创下了数不清的奇迹:1978年改革开放,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和2022年成功举办奥运会,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天问一号”“嫦娥五号”成功发射,中国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光辉历史,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时召开。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标志着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


李宝平  中良仁和公司党委书记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心中充满了期盼,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冯英  朝阳区女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及总书记用时近两个小时的精致、全面、突破、创新的工作报告。


这是非凡的十年,十年的发展,十年的成果,是梦想和奇迹的同框。过去的十年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未来的发展,必将世界瞩目!


习主席坚定地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


王进宏  叶青大厦党委副书记

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做了全面的总结,报告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是我们全党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


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叶青大厦党委“服务型”党组织的优良传统,擦亮叶青大厦党委的招牌,继续深入开展赋能民营企业,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活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发展格局,开辟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继续加强叶青大厦党委“五个服务平台”建设力度,持续深入密切联系群众,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把“有事找党委”的理念深入到服务企业的方方面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推进数字化中国发展。


我们一定要把报告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伟大建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为  朝阳商业大楼党总支书记

报告,恢弘震撼,波澜壮阔,通篇闪耀着马克思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整个报告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非公企业,将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坚持深耕服务,更加精准的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奋力担当作为,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益民  京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聆听报告,内心激动澎湃。报告主题鲜明,开门见山,内容全面,新意突出。指出了“3个务必”、“10个明确”、“14个坚持”,论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深刻道理。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是我的责任,将带领支部成员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王亮  蓝调庄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聆听报告,热血沸腾、信念更坚。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特点新颖突出,全篇讲话饱含着科学的总结、鲜明的宣示、有力的动员,带着坚定的历史自信,发出奋斗的召唤。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需要认真地细读、深思、联想、领会,将报告的智慧、精髓、要义转化为自己的思想认知。


生之中国、有党(中国共产党)为民,民族之大幸、历史之辉煌。


原永东  爱地鸿达党支部书记

奋进百年路,再踏新征程。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们作为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主动精神和创造精神,我感到无限的光荣与自豪。


孙旭  昊天昊城市环境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回望我党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报告中,明确宣示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我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李铁桥  必鹤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我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关注着党的二十大进程,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震撼着,感动着,激动着,让我更有力量且时刻提醒自己: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玉红  北京慧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二十大报告,我的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学习好领悟好二十大精神,以身作则,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助力社会发展和企业建设!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