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商业创新论坛暨北京闽籍商会秘书长第十六次工作交流会举行

    9月26日,由北京福建纺织服饰商会主办的慈善×商业创新论坛暨北京闽籍商会秘书长第十六次商会工作交流会在香港老饭店举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纺织服饰商会会长洪长江,副会长、纺织服饰商会创会会长王宗培,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及福州商会、厦门商会、莆田商会、泉州商会等闽籍商会与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北京广东企业商会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慈善×商业创新论坛环节,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新闻中心主任、人民网-中华慈善新闻网总监王凯介绍了中华慈善总会的发展历程和“一张纸献爱心”活动。他表示,现在各个商会都在通过参加慈善活动引导会员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中华慈善网希望能和商会相结合,利用商业的力量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商会的慈善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创新慈善、引导会员企业加入慈善行列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王宗培还宣读了“一张纸献爱心”倡议书。
    在“新常态下的实体店与电商的相互结合”主题分享环节,洪长江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在目前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传统实体连锁店会寻求多种形式的发展渠道,而电商只是其中一个销售渠道,并不能完全依赖,更不能放弃实体店。当前,传统行业要专注于做好产品,然后再考虑增加电商等新的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
    在商会工作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创新商会工作、当好企业发展助手、增强商会凝聚力进行探讨和交流。
    陈文育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厉害,传统闽商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创新转型成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必经之路。商会的核心任务就是服务会员、服务企业发展。为了让企业在新常态下更好地发展,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总商会先后成立了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科技创新委员会、项目决策委员会,并创新性地开展半月闽商沙龙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多与专家学者及会员间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他希望各商会要加强交流学习,增强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同时加强和在京其他优秀商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会员做好服务,为商会持续发展和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据悉,北京闽籍商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是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和北京泉州商会共同发起,旨在为在京闽籍各商会建立一个交流平台,经过十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如今内容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不仅为在京闽籍商会,也为越来越多的非闽籍商会、行业商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为商会之间的战略合作与资源共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