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闽商(会长)半月沙龙暨联谊交流会举行

    9月29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第四期闽商(会长)半月沙龙暨联谊交流会在神州四海大酒店举行,邀请商会本周及下周轮值会长与特邀商会顾问、专家教授、央企、知名大企业及投资基金机构等一起分享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经验。
    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前,国家电网国网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荣卫,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副总裁李志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夏智华,大唐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室主任郑文元,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杨苏东,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政务总监洪国强,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律师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郭振忠,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少锋,中国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远枝,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吴涛等领导嘉宾受邀参加。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三明商会会长赵曾海,常务副会长兼建筑业商会会长陈晓东,常务副会长邱朝敏、杨文秀、丁明,副会长邹寅水、徐正时、黄国辉、陈训、魏水平、章达峰、吴信扬、黄海星与秉鸿资本投资总监诸丁田,天星资本投资总监黄智童等出席。活动由总商会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主持,并得到了副会长陈训企业单位神州四海大酒店的大力赞助支持。
    与会各位会长分别讲述了企业主营项目及经营情况,并就公司特色产品和服务进行详细介绍,均表示愿意为商会其它会员企业提供相应的帮助和支持。
    陈晓东作为主讲嘉宾了介绍了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经验,并就企业产业链、生态圈及信用背书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家既要扎扎实实地干,也要善于借力,依靠产业链、生态圈,使企业在整个产业结构中得到较大发展,占据重要位置。他认为,在中国资本市场相对低迷时,新三板是民营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从融资渠道到经济转型,到企业形象,到企业的估值,对加快上市都有重要的意义,优秀的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随后,邱朝敏企业单位旗下的“长沙五一广场众筹项目”、“16WiFi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并与现场的嘉宾就项目市场前景、营利模式、投资回报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到场嘉宾表示,当前企业都在积极进行自我创新,实现转型升级。但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企业创新需要长久的积累,需要长期的技术累积和专业的人才团队,速成心态下的创新往往欲速而不达。企业必须转变观念,脚踏实地做好基础工作,这样企业才能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