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召开

       9月20日下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组织34名书记参加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福建省驻京办事人员的六名党员以“垃圾村到白茶小镇”“信访大户到企业家”等为主题,演讲廖俊波在福建南平任职期间的感人故事。从女儿的角度、企业家的身份、执法人员的角色,向在座的各位展示出一名党员的先进形象,即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人生篇章。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向他学习,主要想他学习以下三点:

       学习他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好作风。党群关系,我们比之鱼水、骨肉,是巩固党的执政之基的关键。廖俊波常说一句话:“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工作二十几年,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祉,但凡群众对他提出的要求,他都想方设法去满足。奉献在他心里已不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词语,而是已深深地烙在了他的灵魂深处。

       学习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好作风。提倡实干作风,就要把心力都用在干事业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仅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要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廖俊波在工作中重实际、务事实、求实效,他所主政和县的工业园区从2012年7月破土动工,3个月完成征地3600亩,半年后首家企业投产,创造了“政和速度”。

       学习他无私奉献、克己为公的好作风。他当过乡镇一把手、县委书记、设区市副市长。他工作过的地方,无不掀起发展旋风,老百姓年年有惊喜。他确信爱拼才会赢,双休日节假日,都是他的工作日他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带领干部群众不畏艰难,不懈奋斗,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党员和会员企业家了解和掌握“京津冀”城市整体结构空间布局、“雄安新区”功能定位,报告会还邀请宏观经济区域精英的资深专家曾宪植教授作《雄安新区建设与首都功能疏解》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曾教授非常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以北京为中心,以天津和雄安新区为两翼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功能定位,着重讲解了北京作为国家首都未来的战略定位。

      商会党建共建单位福建省驻京办和安贞街道的党员也参加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