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总支开展党建骨干红色之旅培训班活动

       为加强商会党建,发挥会员企业党组织战斗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9月11日,商会党总支书记许文兴率领党建骨干十人,前往贵州遵义开展红色之旅。

       许文兴书记首先解读“中央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规定。他表示,要认清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是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健全领导机构和管理体系,建立直接联系工作机制;要明确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的基本要求,扩大组织覆盖及工作覆盖;要建立双向互动工作机制,探索开展开放式党组织活动,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加强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提升能力素质,党组织书记每年至少参加一次集中培训,强化管理和激励机制;要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出资人的教育引导,搞好服务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加强经费保障和场所建设,做好支部建设“六个有”。许书记强调,商会党建工作一定要围绕商会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各党支部要继续贯彻落实党总支发起的“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延伸教育活动,引领并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发展,创新做好党建工作。

       商会党建顾问吴建华同志就商会会员企业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党员队伍的完善充实、党支部的基本制度、发展党员工作等做了业务辅导。 

       党建骨干们还进行了互相交流分享,就如何进行党支部制度建设、落实各部门职责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

       9月13日,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党建骨干培训班成员在党总支书记许文兴同志的带领下,来到遵义会议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遵义会议是我党我军历史上具有决定性转折意义的会议。遵义会议会址在遵义子尹路,原系国民党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

       全体学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跟随讲解员参观学习中国红军的历史。进入展馆,随着图片、实物、复制品的展示,穿越70年的历史烟云,将大家带回到决定中国革命命运的危急关头——1935年元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攻占遵义,中共中央在此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遵义会议给大家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如: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必须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中国革命只能走自己的道路,而不能墨守教条和照搬外国的经验;必须坚持革命辩证法,善于抓主要矛盾;要取得革命胜利,必须把党建设好,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坚定革命信念,发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些经验仍然需要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借鉴。

       随后,学员们还到红军山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红军先烈。

       通过红色之旅培训班,商会党建骨干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再次点燃了爱党爱国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无私奉献的革命激情。在两新组织党建实践探索中更加坚定党的信念和理想,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勇于创新,发挥主人翁精神,实实在在把本职工作做好,创新党建工作,服务会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