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与省政府驻京办机关党委、安贞街道工委开展党建共建推进会顺利召开

      11月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与省政府驻京办机关党委、安贞街道工委在福建大厦联合召开党建共建推进会。省驻京办主任林光,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省驻京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金本,安贞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高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总商会党委副书记陈文育主持。

      陈文育同志简要汇报了总商会近期党建工作情况后,陈春玖同志表示,总商会党委与省驻京办机关党委、安贞街道工委进行党建共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商讨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创新,很有现实意义。商会党建工作十分需要省驻京办和安贞街道给予业务指导和鼎力支持。他就党建共建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总商会党委要进一步与省驻京办机关党委和安贞街道工委开展党建“六个共”,即党建阵地共建、流动党员共管、先进品牌共创、重点课题共做、精准公益共为、发展成果共享;二是总商会拟在福建大厦11层南、北两侧阳台共建党建文化阵地,展示共建工作成果,恳请省驻京办和安贞街道给予协调支持;三是协调解决发展党员指标少的问题。目前总商会党委入党积极分子300多人,申请入党人员164人,由于发展党员指标少,很多优秀的闽籍企业家没有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对企业家精神作用的发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四是协同加强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建理论和业务水平,实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组织力的目标要求。

内容2.jpg

       高飞同志听了总商会党建工作汇报后说,总商会党委能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实属不易,值得学习和推广。近年来,朝阳区委对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力度越来越大。今天我们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召开党建共建会议,契合当前发展形势,对于今后的影响意义深远。安贞街道近两年在抓党建方面也有新的突破,特别是牵头成立安和社区基金会,十分感谢陈会长代表福建总商会捐款鼎力相助,积极参与共建项目。街道党建实行双轮驱动,在党建引领下,与社会组织共建项目蓄水池,基金会共建资金池,充分发挥安贞地区社会组织的作用,落实共建项目。对于总商会提出的建议一一回应。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六个共”,做到共建共享,抓好具体细化,全力支持总商会加强党建阵地建设,积极协调增加商会发展党员指标,共同开展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学习培训。通过共建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取得共赢、双赢。

       杨金本同志简要介绍了省驻京办机关党委概况。林光同志对总商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陈春玖提出的四个建议表示全力支持,他表示,陈春玖书记讲政治,顾大局,有思路,有干劲,充分明确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商会党建工作。今后总商会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方面要更加突出,通过“六个共”,把商会品牌做得更好,省驻京办将一如既往全力配合总商会党委和安贞街道工委的工作。最后林光同志对加强规范我省来京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提出要求,下一步省驻京办机关党委要与总商会党委、安贞街道工委联合开展基础性工作,进行前期调研摸底,待时机成熟向省有关部门报告拟成立福建省驻京流动党工委,今后要定期组织党员培训等活动,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三家一起努力,把党建共建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