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汉兴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11月8日下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北京大汉兴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其公司会议室召开。该支部是隶属于总商会党委的第50家党支部。大会决议,由张德国同志任党支部书记。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张德国同志作《中共北京大汉兴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后表示,今后要增强工作责任心,认真研究十九大的新形势、新特点,探索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把党支部工作做好做实,让上级党委放心,让党员满意。

       高居茂同志代表党员发言。他表态,公司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贡献。

       大汉兴业公司负责人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到会指导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 这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进一步深入服务会员企业,发展企业家党员指明了方向。

内容2.jpg

       民营企业为何要建党支部?最近,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专门做了正面回答:“这符合法律的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企业、农村、学校等基层单位都应当成立党的组织。”

       企业党员发挥了哪些作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提到的通用的例子。通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格纳先生说过:“我这个公司里,工作最好的是共产党员,秩序最好的是有党组织的车间。”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自成立党组织以来,不断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机制,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三双”新模式,得到了中央组织部、北京市委组织部、福建省委组织部等各级党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与高度关注。

       中组部两次专刊简报介绍商会党建工作经验,中组部、中央党校、民政部、全国工商联、北京市委组织部、福建省委组织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工商联、福建省驻京办、省工商联、朝阳区委组织部、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等领导先后到访商会调研商会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商会党委与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党支部、省政府驻京办机关党委、朝阳区安贞街道工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被北京市工商联授予“党建示范单位”。截止目前,商会党委下属4个党总支,44个党支部。社会组织党组织32家,非公企业党组织18家。

       为进一步推进商会和会员企业“两个覆盖”,总商会党委决定下一步将继续帮助未成立党组织的商会和会员企业组建党(总)支部,如有意申请建立党(总)支部的商会和会员企业,请与商会秘书处党群工作部卢雁菲、王明慧(010-64451772、18211010618、13717960235)联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