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在京省级商会会长联席会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彤,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管理一处处长韩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北京河北企业商会会长陈三国,北京陕西企业商会会长郭家学,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北京山东企业商会会长王兵,北京辽宁企业商会会长左安一,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会长郑志,北京宁夏企业商会会长刘艳霞,北京甘肃企业商会会长王金生,北京天津企业商会会长禹作胜,北京云南企业商会会长王傢琪,北京新疆企业商会会长谢吉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等在京28家省级商会会长、秘书长、商会代表,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市工商联代表及特邀嘉宾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承办方——北京安徽企业商会梁金辉会长主持。

梁金辉会长在致辞中,对百忙之中前来参加第十一届北京省级商会会长联席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会长们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梁会长介绍到,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为主题,是因为当下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时代,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梦想的时代。所以我们把“新时代、 新使命、新征程”作为此次会长联席会的主题,也是激励我们的会长们、企业家们,商会组织作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机构,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更大的权力,能够做更多的事情也承担着更大的使命和职责。28家在京省级商会要抱团发展,要共享共商,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联席会的举办正值建党97周年前夕,活动还特邀到了李大钊之孙、李大钊基金会创始人李建生先生,延安大学和科协主要领导赵克标之女、原中国科协中小企业秘书长赵南飞等老一代革命家后代代表参会并就即将到来的建党纪念日作建党历史、建党建国理念的红色教育分享。

会议伊始,中共红色文献永久会址、北京电影学院交易基金会“红色文旅产业研究院”专项基金项目发起人费炜先生,赵南飞女士详细介绍了“中共红色党史文献抢救工程”、“北京电影学院教育基金会红色文旅产业研究院二级专项基金”的发起初衷、工程现状、最终期望、使命意义等。李建生先生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契机发言,介绍了建党历史,分享了建党一百周年可以策划推进的主题素材、文化项目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代的分享,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参会企业家、现代青年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要传承建党建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实现中国梦、复兴中华的大路上不断奋进。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张彤副局长在讲话过程表示,此次会议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投促局感谢各商会长期以来的支持,日后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各商会、各企业家提供更实际、更高效的服务。张彤副局长希望企业家们关注北京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政策,对新政策的执行落地进行监督和意见反馈;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各商会组织能就政策问题集体发声,能为政策的制定提供意见建议,共同参与政府政策的制定,从根源上保证民营企业家的利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会长交流发言环节,各省商会会长就28家在京省级商会如何更好地加强合作、携手做大做强纷纷发言。在发言过程中,有的会长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有的会长分享办会经验和办会亮点,有的会长分享项目,有的会长分享对于会长联席会会议机制的想法和建议……大家推心置腹,言真意切,每一位会长都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想法,为做好商会分享经验、为更好的办好省级商会会长联席会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