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港3大神秘巨擘?经济实力雄厚,影响力不可小觑

泉港区,隶属于福建省泉州市,位于福建省沿海中部的湄洲湾南岸,原系惠北地区。1996年成立肖厝经济开发区,2000年12月28日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行政区,挂牌成立。泉港区地处湄洲湾南岸,港口水深港阔,常年不冻不淤,海域面积119平方公里,深水岸线长5.5公里,可建万吨级至十五万吨级码头泊位数十个,被誉为“中国不多,世界少有”的天然良港。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643.jpg

每个地方都会有为这个城市做了一定贡献的历史名人,但是他们到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人会记得他们的事迹,更不会去了解他们的资料。钟灵毓秀的泉港山水孕育了代代英才,在商界的林龙安(禹洲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绍绥(香港庄士集团主席)、林玉唐(发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主席)等亿万富豪表现异常亮眼,让泉港人自豪感顿增,大家也来看看吧!


林龙安(禹洲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738.jpg

公开资料显示,林龙安,1964年10月,福建泉州泉港人,毕业于集美财经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禹洲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20年3月20日,林龙安、郭英兰夫妇以11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第182位。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805.jpg

官网显示,禹洲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禹洲集团根据战略及业务发展需要,重新整合金融板块各公司资源而设立的,是以金融、投资、基金、贸易、资产管理等业务为一体,多元化发展的集团金融控股公司。下辖禹洲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厦门港谊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同安舜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禹洲启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厦门禹洲启惠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厦门纵横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华侨城酒店有限公司等。



庄绍绥(香港庄士集团主席)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811.jpg

公开资料显示,庄绍绥,1951年出生,福建泉州泉港人,现已移居香港,英国撒西思科技学院经济学学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香港庄士集团主席,庄士机构有限公司主席,庄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顾问,庄士餐具集团主席。2018年3月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818.jpg

资料显示,庄士集团成立于六十年代,并于1972在香港上市。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三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公司,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地拥有100多家下属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发展及投资、金融、工业、印刷、古董拍卖、文化及 IT 等。


林玉唐(发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主席)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824.jpg

公开资料显示,林玉唐,1943年出生于吉隆坡,祖籍福建泉州泉港,现任发林集团(马)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兼总裁。提起丹斯里拿督斯里林玉唐先生,人们自然会想起那位于泉州市区的中侨集团。想起中侨所辖的四十二家工厂,想起惠华完全中学,想起岭头小学、想起岭头普光寺,想起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南埔镇第一条水泥公路——岭头公路,想起仙游枫亭的华侨医院、惠北华侨医院等这些由林玉唐先生投资捐资兴建的项目。

资料显示,发林集团(马)有限公司创立于1982年3月,业务核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建造领域。该集团于1995年7月26日在吉隆坡主要交易板上市。在马来西亚槟城,“发林”一名可谓家喻户晓。若有人打听槟城岛东北部的亚依淡新市镇,人们可能会摇头说不知道,而问起“发林”,妇孺皆知。这是因为林玉唐麾下的发林集团倾力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的精品工程,占地4000亩。这一杰作,使其荣获全马最高荣誉的“首相素质奖”、“1992年最佳城市策划大奖”,声名显赫。发林集团纵横大马房地产业界数十年,业务从槟城延伸至全国各主要州属,甚至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