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题召开妇工委成立筹备工作会

 

1111.jpg

2222.jpg

3333.jpg

4444.jpg

10月27日下午,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在通厦集团中关村华侨创新产业园专题召开妇工委成立筹备会。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党委副书记李修亮,党委委员刘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修亮主持。

 

为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市委“两新”工委关于“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要求,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作为7家试点单位之一,迅速启动妇工委成立筹备工作。李副书记就联合党委妇工委筹备工作组组成、妇工委委员人选、召开成立大会时间地点和规模等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

 


5555.jpg



陈春玖书记高度重视妇工委成立工作,专门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在52家联合党委中被选定为第一批试点单位,充分体现了上级党委和相关部门对我们的信任,一定要精心准备、严密组织,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做实工作。要选准委员人选,人选既要充分代表各领域各行业女性,也要有充分的时间、精力和热情履职尽责,切实体现代表性、均衡性和积极性;要抓住重点,突出委员人选、成立大会等工作,广泛发动、严格标准,把信息采集、任职谈话、专题培训、妇联备案等工作做细做实;要定好时间表,有序有力推进工作。三是要发挥好作用。联合党委覆盖的44家闽籍企业商会,女性商会负责人和女性从业人员200多人,她们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妇工委是联合党委成立以来的第一个群众性组织,要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团结女性、凝聚女性。妇工委成立后,要突出保障服务职能,通过培训、交流等活动,促进所属女性同胞个人的技能增长、企业做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6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