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临潼区区委书记黄可一行莅临总商会考察交流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8月21日,西安市临潼区区委书记黄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红,区政府副区长霍炳男王鹏薛凡,区委办主任房育林、区发改委主任曹少团、区科工商务局局长杨晓东、区住建局局长王卫江、区投资合作局局长庞丹、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军鹏、资源规划分局局长马翔、生态环保分局局长张庆军及西安君傲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翰泽等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考察交流。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长、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党委书记、数智枫桥研究院院长廖鸿程,北京石狮企业商会会长谢清海,总商会副会长罗永泉张德飞赖丽虹张华国何志鹏李德煜陈江宁吴发福(代表),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李修亮、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北京泉州企业商会秘书长赖思明、北京宁德企业商会秘书长宋挺、北京厦门企业商会秘书长韩雪、北京龙岩企业商会秘书长林芳芳、北京莆田企业商会秘书长朱志敏、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企业商会会长助理、副秘书长孙燕以及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处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28.jpg


在廖鸿程秘书长陪同下,黄可书记一行参观了总商会文化展列室、总商会秘书处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的办公场所。


29.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廖鸿程秘书长主持。座谈会上播放了纪念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立20周年宣传片和临潼区宣传片,阅览了总商会《宣传册》。


30.jpg


施锦珊会长简要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新一届商会的发展思路。


施锦珊会长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于2001年9月成立,已有22年历史。陈春玖书记任会长20年,带领商会发展壮大,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商会有会员企业2万多家,是北京市乃至全国范围内最大规模、最具活力、最有影响力、最具文化底蕴的商会之一。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有“三宝”,深受各级政府和百姓欢迎。一是组织考察团,助力地方招商引资。商会根据各级政府需求,精准组织相关行业的会员企业到各地投资考察,助力地方招商引资和民资回归。二是成立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和捐资助学、架桥铺路等公益慈善事业。三是成立医学专家委员会。组织在京闽籍资深医学专家为群众义诊和开展医学技术交流活动,缓解群众就医难问题,促进各地医学技术水平提高。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基础很好,起点很高。新一届商会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一要坚持走出去。要组织会员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自由贸易区内国家考察取经,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优化商会发展思路。二要提升高科技会员企业比重。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同时,根据国家科技创领域优选会员企业。商会充分利用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等优势资源,全力支持会员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壮大。三要助力会员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商会与金融机构加强联系,大胆进行金融创新,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临潼区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承载区,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临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好。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将继续关注临潼、推介临潼,希望商会与临潼今后有更多的交流互动,共谋发展。


31.jpg


廖鸿程秘书长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建、会建和公益慈善事业都有很多优秀成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广泛认可。总商会将努力搭建平台,搞好对接服务,积极为临潼招商引资和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32.jpg


黄可书记首先感谢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对临潼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历经22年的发展,在党建、会建、公益慈善方面都取得了很多创新性的成果,为商会组织建设发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和报效桑梓的家国情怀名扬海内外。


黄可书记详细介绍了临潼的地理位置、文化底蕴、资源优势、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他希望以这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临潼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商会为临潼汇聚更多的优质资源,鼓励更多的会员企业到临潼投资兴业。诚邀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到临潼参观考察和指导工作。


33.jpg


郑翰泽董事长表示,我作为一个福建人,在临潼有投资项目,得到了临潼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亲身感受到临潼优良的营商环境,希望更多的闽商到临潼投资兴业,我愿意牵线搭桥和提供周到服务。


34.jpg


霍炳男副区长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感受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规模大、影响力强和闽商的团结。欢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到临潼参观考察和投资,我们将做好对接工作并竭尽全力服好务。


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