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一行莅临总商会座谈交流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8月29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瑞宇、学生处处长王洪松、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和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莅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座谈交流。


62.jpg

63.jpg

64.jpg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总商会创会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施锦珊,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能源环保投资企业商会会长、北京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及总商会执行副秘书长慕容晨超等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陈春玖书记主持。


65.jpg

66.jpg


在陈春玖书记和施锦珊会长等领导陪同下,胡明书记一行参观了总商会文化展列室、总商会秘书处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的办公场所。


67.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立20周年《宣传片》,阅览了20周年《宣传册》。


68.jpg


陈春玖书记简要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总商会、基金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基本情况、亮点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一是各级领导对商会给予高度评价。在宣传片中,就有9名局级以上领导从多个角度对总商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其中部级领导6名,局级领导3名。


二是商会历经22年发展积淀的文化底蕴获得普遍赞誉。除了商会《宣传片》《宣传册》以外,特别是《陈春玖:大商会传奇》更是全方位展示了商会的文化品牌。


三是商会团结凝聚会员企业为京闽两地和各省市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本人41次带团回家乡福建、北京各区和其他省区考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接见,助力各地招商引资和推进重点项目、重点产业落地实施。


四是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彰显闽商担当。商会核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会员企业跟进,为救灾抢险、抗击疫情、精准扶贫脱贫、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支持教育文化等事业捐款捐物、奉献大爱。我本人企业通厦集团公益慈善捐赠超过1.2亿元,施锦珊会长企业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林伟名誉会长企业旭辉集团、杨英名誉会长企业新英才集团、廖鸿程秘书长企业帮瀛科技等会员企业为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公安大学和教育科研机构捐款达数亿元。


陈春玖书记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高校法学专业的天花板,对中国法学理论创新和全国法律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创造良好的法治化环境多作贡献。


69.jpg


胡明书记在讲话中向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及企业家朋友长期以来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围绕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探索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创新发展中国特色法治理论体系,培养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努力构建内容科学、结构合理、系统完备、协同高效的法学教育体系和法学理论研究体系,为新时代加强法学教育、繁荣法学理论贡献力量。


胡明书记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历经22年的发展,会员企业发展到2万多家,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活力、最有影响力和文化底蕴的商会。这是陈春玖书记,商会核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会员企业共同奋斗的结果。商会坚持党建、会建和公益慈善事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包括在扶贫、捐资助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值得敬佩,充分体现了“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和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他强调,加强双方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有助于打破学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学校,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员培训、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推进合作走深走实,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70.jpg


张志雄执行会长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学教育高地,影响力大,学子遍布各行各业。自己孩子在中国政法大学读书,对中国政法大学很亲切;在全国开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之际,胡明书记一行到总商会调研座谈交流,是一种创新,对推进商会法治建设和会员企业营商环境优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中国政法大学与商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能为会员企业的法律事务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图片


施锦珊会长表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历经22年的发展,创造了许多辉煌。春玖书记续写了大商会传奇,打下了良好基础。新一届商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所创新,商会的法治化建设也是重要内容,中国政法大学可以成为商会的重要合作伙伴。


我在母校清华大学对王汉斌法学基金、两岸发展研究院和港澳研究中心都有捐赠。中国政法大学人才荟萃,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希望中国政法大学的科研力量在海峡两岸法治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受三年疫情影响,一些会员企业难免遇到金融、税收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扰,总商会一直牵挂着这些会员企业。希望中国政法大学能为会员企业提供专项合规培训,寻求破解之道,助力会员企业早日走出困境,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感谢胡明书记一行为总商会传经送宝,更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沟通了解,为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总商会秘书处要与中国政法大学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