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参加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9月20日,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联、黑龙江省工商联主办,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哈尔滨投资促进局承办。福建、黑龙江两省有关领导嘉宾以及各省级异地福建商会会长、秘书长,闽籍企业家、兄弟商会代表等700多人参加。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名誉会长张宗真,常务副会长兼水产农特产商会会长叶华贵,副会长陈阿龙,党委副书记兼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应邀参加。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展潜力及产业项目推介会上,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推介会,向大家介绍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投资机会,并为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授牌,商会会长吴庆和接牌。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副省长孙尧,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洪袁舒,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铁强,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玲等出席推介会和座谈会。
    陆昊说,商会是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织,从一个侧面反映一个地区的市场化程度,福建商会在全国各地都非常活跃,福建企业家具有很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对市场营销、商业机会的敏感性很强,我们欢迎福建企业家多来黑龙江考察,凭借独特的市场眼光发现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合作领域。黑龙江正在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希望双方通过加强组织化沟通,将市场的信息不断披露给产业界,促进双方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宋希斌说,诸位闽商精英的到来,不仅给哈尔滨带来了许多新理念、新信息,更为哈闽双方广泛合作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哈尔滨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充足的要素保障、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尽最大可能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让所有投资者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在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吴庆和作工作汇报,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致词。黑龙江、福建两省领导共同为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各分会授牌。
    吴庆和说,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成立于2005年,目前已有会员企业1000余家,涉及房地产、建材、医疗服务、医药制造、物流等行业。10年来,商会在招商引资、沟通联络、项目合作、友谊交流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中俄博览会、海交会等闽黑两省的重大商务经济交流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王颖在致词中说,当前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可喜的成绩,城市发展环境和投资氛围日益改善,交流合作的空间和舞台也更加广阔,哈尔滨和黑龙江这些年的变化都与闽商的鼎力相助密不可分。希望各位闽商在哈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寻求合作机会,参与城市发展建设。
    受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的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统战部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对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福建在黑龙江发展的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及闽商的支持关爱。她说,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成立十年以来,为推动黑龙江、福建两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在黑龙江省投资创业的广大闽商继续发扬敢于拼搏、开拓创新的优良品质,不断提升自身及企业素质,继续推动黑龙江、福建两省的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