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走访参观拟入会常务副会长企业单位北京意华东贸集团

    9月15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英钊、常务副会长兼水产农特产商会会长叶华贵、副会长兼珠宝玉石商会会长陈忠清、副会长黄海星、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以及茶业商会执行秘书长汪朝江、水产商会执行秘书长杨谊兴、鞋业商会代表、总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一行10余人,共同走访参观了拟入会常务副会长企业单位北京意华东贸集团位于燕郊的东贸珠宝城,受到公司董事长、长乐籍拟入会常务副会长陈意利的热情接待。
    据陈意利介绍,东贸珠宝城坐落在北京东部燕郊门户要位,地理位置优越,开发面积10多万平方米,创新提出建构中国珠宝文化产业价值链服务体系,打造“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专业营商模式,并拟打造“四会、平洲、揭阳翡翠批发北方集散地,云南、缅甸翡翠毛料原石北方集散地”。如今,珠宝城东区的6万平方米商铺已经对外开发,约360家商家进驻,西区有7万平方米正在火热招商。9月18日至30日期间还将在珠宝城举行2015中国茶文化艺术品博览会。
    大家共同围绕东贸珠宝城的招商方向和茶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的平台搭建进行探讨。林英钊、叶华贵、陈忠清、陈文育等分别就珠宝城的周边环境、硬件设施、业态分布、招商方向、品牌推广等主题发表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目前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众多产业转移的重点方向之一就是河北燕郊,这一区域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闽商很多都从事传统行业,在很多方面能够在此找到合作点,刚刚成立的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驻燕郊代表处将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