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魏水平:以知足常乐的心态适应经济新常态

    9月8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本周轮值会长、副会长、北京安渡神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水平来总商会值班,履行轮值会长职责。履行轮值会长职责,听取秘书处各部门近期会务工作汇报。
    魏水平深入了解了秘书处各部门的工作,并就其关心的会员活动给出了指导建议。他表示,商会是凝聚企业力量的优势平台,做好服务是商会的一个重要工作,在有能力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组织高质量活动,可以实现多方资源互补,让各类型企业对接交流。
    谈及自己企业时,魏水平表示,新常态成为各类企业都在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一家IT企业,以知足常乐的心态看待这一经济变化,找出自己企业的优势所在,沉住气找准点位,逐步适应这一形式。目前其所经营的企业已经从杀毒这一单一领域进入了数据库领业,形成了较好的生态圈建设,抵御风险能力正在进一步增强。
    对于其他传统企业面临的问题,魏水平认为,当前经济形势的变化及北京市一些限制措施的出台,给不少传统企业面带来压力,但形势变化未尝不是契机,传统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实现自线下到线上的转变。但他也特别说明,互联网思维与传统思维不同,这种尝试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