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举行2017.4.16换届大会工作总结会议

       5月16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2017.4.16换届大会工作总结会议在环球贸易中心A座20层商会会议室举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执行会长郑武、施锦珊,常务副会长、党委副书记赵曾海,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陈文育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文育代表总商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4.16换届大会简要情况汇报。他从领导高度重视、确保大会顺利圆满成功;精心组织策划,确保大会有条不紊进行;抓住三个重点,确保大会高规格高层次有保障,即抓好经济保障和核心企业家及重要领导嘉宾工作为主要重点;团队协作配合,认真安排接待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汇报,并指出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场地限制,异地福建商会和在京省级兄弟商会嘉宾此次仅邀请一名代表或部分商会代表来参会,许多商会要求参加两个名额未能实现;二是部分名誉会长由于未履行必要的义务第四届理事会未能考虑续聘十分遗憾;三是商会的会务接洽接待工作水平还有待进一步的提升。他代表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升商会服务水平和办会能力,为在京闽籍企业服务。

       随后,晚会策划组、招商接洽组、会务秘书组、宣传材料组、后勤宴会组五个小组负责人就本组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及相关工作建议。

       施锦珊首先对秘书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行业形势瞬息万变,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提出新的办会理念,商会工作要从“提升”、“创新”两方面着手进行,秘书处工作人员也要加强学习,注重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升,这样才能办好商会、服务好会员企业。

       郑武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感触颇多。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商会要如何发展,商会还能为会员带来哪些服务是摆在面前迫切需要破解的问题。商会首先要做到“固本”,服务好商会会员。秘书处要加紧走访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及时提供相应的服务;其次要注重发展新会员,为商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他还表示,商会发展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格局。秘书处要“小班子做大事”,而且打铁还需自身硬,秘书处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借“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东风,将商会打造成真正的国际化大商会。

       陈春玖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持续下行的情况下,商会还能发展并留住如此多的核心会员企业,成功举办这次大规模、高档次的换届大会,离不开商会核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团结齐心协作。换届大会的成功举行是新一届商会的良好开端,开启了商会崭新的发展时期,同时也起到团结在京闽籍企业家,提升商会凝聚力的作用。商会第一届是“打基础”,第二届是“谋发展”,第三届是“做品牌”,第四届是“促提升”,接下来要着重围绕“促提升”来开展各项工作,希望秘书处工作人员能够再接再厉,为商会发展再创辉煌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