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论坛在京举行

       1月13日,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首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福建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林光,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税务总局工会主席施长恩,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滕勇,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洪涛,全国人大内司委内务室副主任黄水木,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中心政务总监洪国强,大唐集团董事会秘书郑文元,厦门市政府驻京办主任叶茂伟,北京市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北京市工商联秘书长周立明,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静,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旭宇,全国青联委员、榕智股份董事长、智见传媒创始人兼CEO郭炜等来自有关部委、央企、北京市和福建省市等有关领导嘉宾莅临指导。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党委妇联委员、常务副会长林玉周,常务副会长郑连发、史文勇、廖鸿程、黄进清,副会长王长清、傅建省、王小龙、郑明龙、许黎阳、李小燕、周青腾、吴晋镛、林锋、王承琛、纪高钦,在京闽籍各商会青年人才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直属会员企业青年代表,闽商创二代,在京创业闽籍青年,在京高校闽籍学生,央企、国企、外企、私企、院校、医院、金融单位、投资机构、新闻媒体、高新产业、驻京闽籍机构等单位在京优秀闽籍青年人才代表和媒体记者3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主持。

       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陈文育宣读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推荐人选任职基本条件,工作人员宣读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和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办及省政府驻京办的函复文件、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常委、执委建议人选名单以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拟聘请的荣誉主席、名誉主席和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随后,举行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林光、滕勇、严卫群、陈春玖、王洪涛、蔡派、黄进清等领导上台共同为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揭牌。

林光、陈春玖共同为第一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委主席黄进清颁发任职证书。

       腾勇、严卫群、蔡派为执行主席史文勇、张湘祥、廖鸿程颁发证书。

       主席台在座领导分四批分别给第一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席林中伟、郑杰、郑明龙、傅建省、周青腾、李小燕、林锋、王小龙;熊永传、王承琛、宁延玲、朱世松、纪高钦、林水源、林福来、岳建雄、王宗培;池美凝、许黎阳、洪天启、温养东、谢尚晋、蔡将、李丕东、杨少锋、吴金海;吴晋镛、汪闽燕、陈豫、薛倩、魏宝罗、刘振龙颁发证书。

第一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委主席黄进清为荣誉主席陈春玖颁发聘书。

       执行主席廖鸿程、史文勇、张湘祥为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施长恩、洪国强、郑文元、蔡派、王扬卫、张海 、陈建新、林金树、颜梅、程旭宇、郑连发颁授聘书。

       陈春玖、黄进清、郑连发、史文勇、林玉周共同为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基金揭牌。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支持北京福建青年人才成长“创业·中国梦”心爱创新公益倡仪书,倡议广大优秀青年人才踊跃相助更多青年创业者向上向善加快历练成长、施展抱负、绽放光彩。

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主席黄进清作任职发言,对大会推选他为第一届青工委主席表示感谢。他说,当选青工委主席是崇高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个人将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把青工委打造成“在京闽籍青年人才之家”、“北京与福建青年人才连线新平台”。他表示,在青工委第一届工作中,将带领广大青年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做好青年人才带头人,在首都北京打造“福建青年人才”新品牌,大力开展“两库”(思想库、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和“四个工程”(花蕾工程、摇篮工程、梧桐工程、伯乐工程)建设,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壮丽华章。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讲话,他首先向关心和支持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的各级领导,向积极参与青年人才工委筹备工作的各位青年朋友表示感谢!向青年工委人才的成立及荣任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常委、执委等优秀青年人才和首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年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也是商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拥有青年就意味着拥有了未来。成立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是总商会党委加强党建工作覆盖、延伸团的工作手臂,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需要,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是推进和谐商会、大商会建设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总商会适应新形势、面对新情况作出的重要选择。同时,他对青工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动,二是要坚持团青结合,三是要坚持人才为本,四是要坚持创新务实。希望第一届委员会创造性开展工作,把青年人才工委真正建设成为“青年人才之家”,凝聚广大青年人才的智慧和力量,为新首都建设和新福建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光讲话,代表省政府驻京办祝贺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和北京福建青年人才论坛的成功举办,向当选第一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委的班子成员致以热烈祝贺。并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二是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三是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希望广大闽籍青年在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用好小舞台,挥洒大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书写无悔青春。

       随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廖鸿程主持“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首届北京福建青年人才论坛。

       论坛上,新闻媒体青年人才代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中级记者、福州市驻京团工委书记、福州市驻京青工委主任朱世松以《记者心中的媒体和民众眼中的媒体》为题作主旨演讲;

       闽商创二代青年人才代表,福建省文化传媒协会监事长、北京青年商会金融家俱乐部秘书长、北京漪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池美凝以《闽商新青年 时代因你不一样》为题作主旨演讲;

       创业青年人才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史文勇以《智能汽车,下一个创业大风口》为题作主旨演讲;

       高新产业青年人才代表,联合国世界创新创业峰会特别顾问、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特别顾问、全国高科技企业(海西)产业基地特别顾问,人物互联网(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魏保罗以《人工智能》为题作主旨演讲;

       海外青年人才代表,法制日报社国际部副主任、博士、高级编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汪闽燕以《格局、奉献与幸福》为题作主旨演讲;

       文体青年人才代表,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北京体育大学社体系主任、教师、鑫圣鑫体育创始人、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以《运动员转型创业之路》为题作主旨演讲。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作实际行动,把服务青年人才作为重要责任,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搭建舞台,推动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的筹备成立工作,相继召开三次筹备会进行研究和推动。北京福建青年人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架起了党联系、凝聚、服务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为广大在京闽籍各界青年打造了“青年之家”,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在京闽籍各界青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祖国青年事业贡献闽商智慧和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