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莆田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15日上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莆田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建大厦举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莆田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建晓,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一然,教务处处长李文芳、发展规划处处长俞国锋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主持。

宋建晓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总商会和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办公场所。

在交流座谈中,陈春玖首先代表总商会对宋建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作为北京规模最大的异地省级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政治引领,引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民资回归、公益活动,在促进首都政治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商会全面工作受到中组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及福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的肯定。陈春玖提出,总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莆田学院合作共建,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为推动大学毕业生到闽籍民营企业就业创业牵桥搭线、提供服务。

宋建晓首先对总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莆田学院作为福建省的一所本科高校,将为总商会提供智力支持,为闽籍企业家提供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服务。双方需加强研究合作,与企业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希望总商会协调闽籍民营企业家帮助莆田学院开展学生创业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为莆田学院毕业生联系就业岗位或提供就业信息,组织闽籍民营企业家到学校招聘人才,选用优秀毕业生就业。

经过深入交流,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莆田学院就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推动企业生产技术进步,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开展友好合作,并现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后,宾主双方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