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四届二次常务会长办公会议在福建大厦顺利召开

1月21日上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四届二次常务会长办公会议在福建大厦三楼德和厅顺利召开。

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光出席指导。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主持会议,执行会长兼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监事长吴华强,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兼能源环保商会会长张志雄,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赵曾海,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阮兰桂,常务副会长兼会员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元兵,常务副会长兼莆田商会会长黄文盛,常务副会长兼龙岩商会会长陈彬,常务副会长兼茶业商会会长高晨生,常务副会长兼水产农特产商会会长叶华贵,常务副会长兼鞋业商会会长杨仓海,常务副会长、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陈进林、常务副会长兼妇联主席林玉周、常务副会长姚志远、杨文秀、林玉明、廖鸿程、陈昌道、高体文、郑连发、林家卫等到会出席,常务副会长詹阳斌、陈雪峰、苏 忠、陈梅兰、陈晓东、游 辉、谢冬通、许友亮、吴波勇、陈文理、郑两斌、史文勇、林如发、黄明生、陈泽峰、陈金秀、庄伟雄等出差在外授权委托代表参加了会议,执行会长施锦珊、常务副会长蒋清林、韩孝煌、吴明生、吴 丹、陈作涛、陈建云、林英钊、刘 浩、丁 明、肖志辉、章达峰、黄进清等请假。省政府驻京办经济联络处副处长郑源,副会长、总商会驻海淀区代表处首席代表傅建省,副会长、总商会驻昌平区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国辉,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陈文育等列席会议。

会上,陈春玖首先向在年底克服繁忙的公司事务拨冗参加会议的执行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常务副会长表示感谢。他说,近段以来,总商会按照四届一次常务会长办公会确定的“五大服务”工作总体部署,落实“促提升”工作要求,做了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从会务服务有新成效、会员拓展有新进步、商会联络有新提升、党建工作有新亮点、公益事业有新突破、商务运营有新举措、行政管理有新抓手、宣传策划有新思路等“八个新”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总商会近期会务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吴华强所作的商会2017年8-12月财务收支及2017年度总商会财务收支总体审查情况通报,郑武汇报近段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公益业务拓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元兵所作的增补纪高钦、谢荣坤为总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的议案(草案),审议通过了张志雄所作的关于秘书处拟提任赵晓峰、余家勇为总商会副秘书长的议案(草案),并宣布秘书处部门岗位调整及各部门负责人,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依章对部分尚未交纳会费会员的处理议案(草案)和关于拟处置闽商金控投资有限公司进展情况的说明。围绕有关议题,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形成了一致看法。会上,与会商会领导对总商会多年来加强秘书处团队和人才梯队建设的做法与成效给予点赞,并充分肯定了秘书处为总商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和打造总商会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一致同意陈文育同志担任总商会执行秘书长。

林光代表福建省政府驻京办作指导讲话,对总商会四届一次常务会长办公会以来的会务服务、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党建引领,政治过硬。他说,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四个意识”,是社会组织立身之本,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福建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落实最坚决、实践最生动、成果最丰硕的表率,走在各商会前列;二是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在服务北京、福建发展中心工作上有所作为,广大会员在北京经营主业的同时,要关注家乡的发展,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参与家乡产业转型升级、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建设发展。三是要团结奋进,创新创造。要坚持依章办会、依章治会,团结带领商会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突出抓好服务创新和会务创新,满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会员的要求需求,增强商会凝聚力,使商会工作有新的提高,服务有新的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