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领导一行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拜访交流

3月13日,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宏宇、孙学军等一行来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拜访交流,受到总商会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宏宇一行参观了总商会文化展列室,详细了解了商会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商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陈文育介绍了总商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商会多年来开展“闽商走进区县,共建发展平台,服务首都经济”活动,与北京多个区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组织带领在京代表性闽籍企业到北京各区县投资考察。特别是商会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部署要求,引导多家会员企业到廊坊、清河、燕郊等地投资发展,积极服务会员、服务首都、服务家乡,为京闽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宏宇等首先对总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进行了招商推介。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是京津冀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之首,区域面积一百多平方公里,示范区独特形成的区位优势、物流优势、产业优势等让其成为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地,已吸引多家国企,教育、医疗等产业进驻,示范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欢迎总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到曹妃甸投资考察,在服务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探索更广阔的空间。

座谈交流中,与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情况,并就企业到曹妃甸投资建设、产业转移等问题与管委会领导进行了初步对接。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局长彭玉春,副局长石韧、刘贵,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高级财务顾问黄锦辉,副会长翁新忠、邓先发,副会长林峰企业代表,党委副书记、执行秘书长陈文育,副秘书长余家勇等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