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闽籍互联网峰会暨首届在京创投博饼节在京成功举行

2018年9月14日,第二届闽籍互联网峰会暨首届在京创投博饼节成功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犀牛会、懂币帝共同主办,猎云网、起风了协办,福建经视、北京龙岩企业商会、北京古田企业商会、永定区人民政府、美酒链、茅台集团、智见传媒、羊驼会提供大力支持,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北京市青年闽商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

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位闽籍互联网行业顶级专家、知名投资人以及近千名闽籍精英创业者到场,聚焦互联网领域的技术、资本、产业和生态等话题,共同交流国内风潮下的新变革与新变化,探索当下创业和投资的逻辑。 

活动开始之初,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闽商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南平)进行了重要致辞。

陈作涛表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在京闽籍互联网企业家和创业者取得更大的成就,推动互联网创投领域迈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天下闽商是一家,作为北京闽商之家的福建企业总商会,将以往既往关注闽籍青年人才的进一步成长。 

随后,犀牛会发起人余红亮(宁德)代表大会主办方犀牛会、懂币帝致辞,他认为以乡缘纽带为连接的商帮,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重要的商业力量,而犀牛会是互联网?的现代版商帮。犀牛会是国内领先的同乡创业精英社群,目的是连接同籍贯优质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人脉社交、学习成长、商机对接、融资撮合等服务。

他谈到,犀牛会成立于2016年9月,经过两年的发展,犀牛会已经初步形成线上?线下的创投三大服务矩阵,包括:

一、 犀牛会社交APP:为同籍贯创业者提供实时互动的社交网络; 

二、 融资顾问服务:为创业者提供融资咨询、资本对接、丰富的线下沙龙、公开课活动以及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峰会。 

三、 犀牛财经:为同籍贯创业者提供深度的项目报道和人物专访; 

未来,犀牛会将继续夯实社群服务,努力打造国内顶级的同乡商务社交与价值分享平台,助力新经济领域的创新创业型公司成长。

趋势in创业

本次大会以“拥抱趋势,链接未来”为主题,聚焦“驱动创新、拥抱变化、对话未来”三个关键词,呈现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未来”。在新的风口出现之际,如何去面对“通证经济”的冲击,闽籍从业者如何正确把握时代机遇,看准未来趋势是第二届闽籍互联网领袖峰会探讨的重要命题。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通证派创始人元道(福州)发表了《通证经济将我们带向何方-思考和分享第288天》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通证是多阶、多维、多态、最终的理想,未来应该是人人公链下的人人发证。元道表示,谈通证必谈两个群,一个是链群,一个是社群。链群是垂直应用公链和水平记账公链纵横交错的的公链集群。每条公链都是一个通证经济体,跨链多链构成通证经济共同体。社群跟社区有很大的区别,互联网的群众基础是社区,区块链的群众基础设社群,这是两个平行世界。 

就通证经济这一话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通证派创始人 元道(福州)、小签科技创始人苏砚(厦门)、袋鼠云科技创始人简永雄(龙岩)、脑洞大开创始人许志宏(福州)、IPFS.FUND创始人 周欢(厦门)、高维空间创始人陈定义(福州)、拜占庭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世源(厦门)、泰链科技创始人吴胜文(莆田)在猎云财经总裁陈锦松(福州)的主持下展开了题为《通证经济+实体产业真的可以落地吗?》的圆桌分享。

闽籍in创业

北京华沛德权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永福(龙岩)发表了主题为《利用股权众筹解决初创企业的融资问题》的演讲,在他看来,众筹分为两类,一类是熟人众筹,面向熟人圈做众筹;一类是陌生众筹,类似现在很多的众筹平台。

随后,围绕《京闽两地创业环境的差异》的议题展开了圆桌讨论。同步推创始人熊俊(龙岩)、燃橙健身创始人钟景燕(福州)、鑫圣鑫体育创始人张湘祥(龙岩)、唱唱启蒙英语创始人王丹丹(福州)、流量源泉创始人陈鸿(宁德)、羊驼先森创始人林玮煜(福清)、中康体检网创始人林其锋(莆田)、高兴的小鸟创始人吴建(龙岩)在可爱学创始人陈远河(龙岩)的主持下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博饼in闽籍

会议结束后,充分继承福建节日习俗,将福建的传统博饼习俗也带到了北京,首次在闽京创投圈开展了博饼盛会。在传播福建文化的同时,也让参会老乡倍感亲切。茶素材、若可文化、须眉科技更是对博饼奖品提供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