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玖会长参加北京南平企业商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并发言

1.jpg



 

2.jpg


9月23日秋分,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北京南平企业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华侨大厦睿世酒店顺利召开,福建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光,南平市驻京联络处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赖金花,南平市驻京联络处主任张虹,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总商会名誉会长、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名誉会长林伟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总商会名誉会长、北京南平企业商会会长兰春,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陈作涛,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鸿程,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坚忠、许晓梅、张焱斌、苏荣寿、林雪莲,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副会长张孟年、林小明、李致正、林庄元、上官登仁、葛达平、练友华、黄丽英、钟邵兴、张文利,北京南平企业商会理事、会员企业代表等五十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鸿程主持。


3.jpg

福建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  林光


4.jpg

南平市驻京联络处主任  张虹


5.jpg

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  陈春玖


6.jpg

总商会名誉会长、南平商会名誉会长  林伟

7.jpg

到场员企业代表(部分)


                会议议程

听取和审议商会

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8.jpg


总商会名誉会长、南平商会第一届会长兰春代表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以“团结奋进喜迎二十大,信心满怀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回顾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七年来的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会建;加强内部建设,实现稳步发展;发挥在京优势,积极内引外联;热心公益慈善,不忘回馈桑梓;实现协作共赢,开创以商养会新模式。随后,兰春会长鼓励并期望今天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理监事会:站在新时代、孕育新希望,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审议和通过相关文件

选举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监事会监事

9.jpg

手表决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南平企业商会财务情况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商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10.jpg

投票现场


随后,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了《北京南平企业商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监事会成员。


召开第二届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11.jpg


在井然有序的投票选举环节结束后,南平商会即刻召开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及监事会,决议聘任兰春会长为终身荣誉会长,审议并通过了商会的各项制度,选举产生了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负责人:

北京南平企业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作涛

北京南平企业商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廖鸿程

北京南平企业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林雪莲


新当选会长作任职讲话

12.jpg


会上,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南平商会会长陈作涛作任职讲话,陈作涛会长首先感谢了各位商会同仁的信任,感谢各位领导、嘉宾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随后分享了十五年来与商会的情谊和自己对人生与事业的感悟:知福惜福知足感恩,坚定坚持坚韧坚忍。并承诺会将商会爱与创造的核心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关于新一届理事会接下来的工作,陈作涛会长表示第二届理事会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将在加强公益,开展“武夷雄鹰展翼计划”;深化创新以商养会,坚持“科技产业资本化”理念;增强互动交流,做实“资智回乡工程”三个方面着重发力,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接好棒,起好步,感恩奋进再出发,勇担使命创新篇。


颁牌仪式

13.jpg

兰春会长为南平商会新一届会长、监事长、秘书长颁牌


14.jpg

南平商会新老会长合影


15.jpg

南平商会新老秘书长合影


16.jpg

南平商会秘书长林雪莲发表任职讲话


17.jpg

南平驻京联络处主任张虹、南平商会会长陈作涛为终身荣誉会长兰春颁牌


18.jpg

南平驻京联络处主任张虹、南平商会会长陈作涛为名誉会长林伟颁牌


19.jpg

南平商会会长陈作涛为常务副会长颁牌


20.jpg

南平商会会长陈作涛为副会长颁牌


21.jpg

南平商会秘书长林雪莲为理事颁牌


22.jpg

南平商会秘书长林雪莲为会员颁牌


嘉宾领导讲话


23.jpg


总商会会长陈春玖首先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向北京南平企业商会陈作涛会长、廖鸿程监事长、林雪莲秘书长及理监事会成员的顺利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


岁月如歌,薪火相传。多年以来,在南平商会创始会长兰春及南平市驻京联络处党支部书记赖金花等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做出了三个重要亮点工作:


第一,党的十八大后,北京南平企业商会成立了党支部,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带会建,会建助党建,融合促发展,带领会员企业听党话,党走,引领民间社团组织走正确的道路,这点值得借鉴学习;


第二,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公益慈善事业同样成绩斐然。2010年,闽西北发生特大洪水灾害,总商会发动会员企业为灾区捐款1300多万元,其中,兰春捐款1002020年,林伟誉会长、廖鸿程常务副会长企业向公安大学捐赠1333万元支持教育事业,这是我亲自带队沟通对接、证落地的捐款项目。南平企业家爱家爱国爱社会,乐于承担社会责任,报销桑梓,为京闽两地做了很多实实在在有意义的事情


第三,北京南平企业商会以商养会,开创了先河,树立了典型。同时,在招商引资、民资回归、维稳工作、穿针引线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希望新一届的商会领导班子在原有的基础上发扬光大,坚持团结立会,民主办会,服务兴会,党建强会,为北京南平企业商开启新篇章。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北京南平企业商会祝愿北京南平企业商会繁荣昌盛、越办越好!


24.jpg


总商会、南平商会名誉会长、旭辉集团副董事长林伟先生表示,自己见证了北京南平企业商会蓬勃发展,特别是在以商养会上卓有成效,相信商会在新一届理监事会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同时我也希望在新一届能够与商会加强互动,增进交流,祝贺新一届理监事会的顺利当选,祝愿北京南平企业商会日新月盛!


25.jpg


南平市驻京联络处主任张虹首先代表南平驻京联络处向北京南平企业商会新一届理监事的顺利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南平驻京联络处一直关心支持着商会的建设与发展,和商会联系紧密,携手为首都北京、家乡南平做了一定的贡献。将来,联络处会继续关心支持商会的发展与建设,在推进北京、南平两地联动,推介闽北,服务乡贤等方面携手共创新的辉煌。


26.jpg

林光主任在讲话中说道:今天正值秋分节气,日月平分,是收获、喜悦的日子,我谨代表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向本次大会当选的闽北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北京南平企业商会作为地市级商会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特别是在以商养会上独树一帜,离不开创始会长兰春爱与创造的办会理念,一批有理想、有情怀、精于专业的企业家和南平驻京联络处的密切配合,驻京办和商会作为地方的两个窗口、两张名片,共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祝愿商会第二届班子在各位的合作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踵事增华!


       

27.jpg

此次北京南平企业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落幕。到场领导、嘉宾对商会第一届理监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充满期待,北京南平企业商会在陈作涛会长及新一届理监事会的带领下,将携手并进,努力为建设和谐北京、美丽南平增光添彩。

来源:北京南平企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