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郑武执行会长应邀出席“创新未来 ?漳显京彩”北京漳州企业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并讲话

11.jpg(大会现场)

9月10日下午,“创新未来 ?漳显京彩”北京漳州企业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

12.jpg(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

13.jpg(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御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华贵)

14.jpg(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北京信诚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登仁)

15.jpg(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北京京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阙京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原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央美院副院长邱志杰,著名雕塑家、艺术家陈文令,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泰伟,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黄少斌,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狮,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漳州市工商联主席杨龙辉,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潘海鹰,漳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陈作术,漳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文群,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沈元标,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张劲龙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御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华贵,总商会副会长、北京信诚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登仁、总商会副会长、北京京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阙京囡,以及来自国家部委、北京市部门领导,福建省、漳州市部门领导,在京漳州乡贤、异地漳州商会、在京兄弟商会会长、秘书长、商会全体会员、金融机构、媒体代表、在京漳籍高校学生代表等总计300余人出席活动。

16.jpg(主持人:刘芳菲)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理监事会领导班子就职仪式。就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著名主持人刘芳菲介绍与会领导嘉宾、宣读贺信贺电和北京漳州企业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主要负责人名单,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新当选的理监事会成员和副秘书长颁牌。

17.jpg(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为会长詹立雄授牌)

18.jpg(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狮为执行会长黄永福授牌)

19.jpg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潘海鹰为监事长李来山授牌)

20.jpg(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潘海鹰为秘书长何友信授牌)

21.jpg漳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文群为常务副会长授牌

22.jpg漳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文群为常务副会长授牌

23.jpg(詹立雄会长为副会长授牌)

24.jpg(詹立雄会长为副会长授牌)

25.jpg(执行会长黄永福为副秘书长授牌)

26.jpg(詹立雄会长就职讲话)

詹立雄会长在就职讲话中首先向第一届理、监事会全体成员为商会打下的基础表示敬意,向关心支持商会建设发展、给予帮助指导和信任支持的各位领导、会员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提升本领,履职尽责整合资源,搭好平台;搞好服务,助力发展三个方面展望商会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一定传递好手中接过的“接力棒”,携手全体会员打造漳州企业家在京新名片,服务会员、加强交流、互助合作、促进商会持续健康发展。

27.jpg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讲话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郑武代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对新当选的北京漳州企业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对以杨英为会长的第一届商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詹立雄会长及全体理监事会成员的不断开拓下,必将再创辉煌,再谱华章。他表示,北京漳州企业商会全体会员是在京闽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漳州企业商会及在京各闽籍商会开展工作,为推动京闽两地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8.jpg(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狮先生讲话)

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狮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理、监事会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漳州发展的各位乡亲、各位领导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发扬好作风,传承好传统,展现新气象、新风貌。并对商会新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班子要有定力,党中央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家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这为我们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我们漳州市委市政府也坚定不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所以大家要有信心,有决心,有定力把企业发展好。第二新班子要有魅力。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有实力才有魅力。新一届的商会班子一定要带领广大的会员企业,心无旁骛促发展,大家抱团发展,取长补短,把自身企业做大做强。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要帮助家乡引人才、引项目、促发展,推动家乡的发展,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万企兴万村、扶贫济困活动,彰显企业家的担当和作为。第三新班子要有活力。商会是我家,发展靠大家。要把商会建设好,运作好,规划好,发展好,切实把北京漳州企业商会建设成为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组织规划好的四好商会,把商会建成在京企业家和乡亲们的温暖港湾,温馨家园。

29.jpg

庆典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参加中秋博饼联谊活动。

32.jpg(赞助单位为状元王中王颁奖)

大会第二阶段是捐赠、招商推介活动,并举行交流晚宴。

33.jpg(詹立雄会长致欢迎辞)

詹立雄会长代表北京漳州企业商会全体会员,向拨冗出席活动的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如既往支持商会发展的家乡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各兄弟商会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从搭建好三个“桥梁”展望新一届商会工作:一是搭建好凝聚乡情的桥梁。要把散布在北京各个行业、领域的漳州籍专家、人才,特别是创二代,挖掘出来、联系起来,通过各类活动话乡音、叙乡情,聚到一起,干到一起。二是搭建好促进发展的桥梁。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大潮的新机遇,汇聚服务会员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新举措,促进企业长远健康发展。三是搭建好服务家乡的桥梁。要把商会建设成为宣传推介漳州在京的窗口和桥梁,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反哺家乡建设,积极参与创新福地、田园都市、幸福漳州建设,促进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4.jpg(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 黄少斌讲话)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黄少斌受福建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施宇辉委托,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向詹立雄会长及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民营经济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要坚信商会和会员企业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二是要发挥商会的功能作用,希望商会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会员企业家依法诚信经营,多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持续加强政商联动交流,省办将发挥联络点、连接点和穿针引线作用,积极为在京的闽籍企业家和商会主动做好对接服务。

35.jpg(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讲话)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讲话,她表示北京是漳商在外创业生活的聚集区,是服务家乡双招双引工作的主阵地,漳州市委、市政府对北京漳州企业商会十分的关心,寄予厚望。吴卫红常委对第一届商会工作表示肯定,她提到过去九年,商会在杨英会长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依法办会,坚持政银企联通,服务并行,坚持热心公益回馈社会,为京漳两地的交流合作、家乡的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寄望商会在新一届的理、监事会班子的领导下,再接再厉,对标四好商会的标准,突出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打造漳商品牌,努力向中国特色一流的商会迈进。把商会打造成漳商抱团发展的创业基地,乡亲团结奋斗的温馨家园。漳州是未来福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发展前景可期,潜力巨大。近年来,漳州制定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发展目标,实施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万才聚漳行动计划,持之以恒地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福建省委、漳州市委全会也作出了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强市战略,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希望新一届商会继续大力宣传推介漳州,为漳州在京开展引资、引智工作穿针引线,引领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向家乡漳州集聚,助力北京、漳州两地共同发展。

36.jpg(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讲话)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先生在讲话中提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复杂严峻,我们的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遭遇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最为严峻的风险、困难、问题和挑战。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希望商会一定要组织我们的会员正确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提振精神。希望商会一定要组织会员正确看待当前的困难、问题,特别是要用全面的、长远的、辩证的眼光来看待当前企业面临的各种痛点、难点,引导会员企业能够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在困难面前做到不抱怨、不躺平、不放弃,把企业继续做精、做优、做强。

37.jpg38.jpg39.jpg40.jpg

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戚建波先生特别录制了一首《天下闽商》,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捐赠墨宝《北京漳州企业商会》,装备学院原副政委陈少华将军捐赠墨宝《创新未来,漳显京彩》,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原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赠送一件艺术品,中央美院副院长邱志杰先生捐赠其作品青花釉里红罐,著名雕塑家、艺术家陈文令先生也带来了亲手创作的作品……

41.jpg(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原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  詹立雄会长)

42.jpg(中央美院副院长邱志杰、詹立雄会长)

43.jpg(著名雕塑家、艺术家陈文令  立雄会长)

漳州市商务局作漳州市招商宣传推介,播放漳州市招商宣传片。漳州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锚定“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目标,持之以恒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邀请广大乡贤、企业家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实地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主动融入“漳商回归”工程,为漳州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44.jpg在《节日欢歌》、《我的未来不是梦》、《相亲相爱》等一支支精彩演唱歌曲的带动下,交流晚宴正式开始。

45.jpg

詹立雄会长携商会领导班子上台祝酒,并合唱《爱拼才会赢》,瞬间将晚宴气氛引入高潮。

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