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秀屿区领导参观考察木业家具商会会员企业

    12月17日,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金清、秀屿区政协副主席杨守森、秀屿区国家级木材贸易加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纪志伟一行三人,在商会常务副会长柳国祥、郑玉盛、詹逢祥,副会长陈聪海、郑仙金、黄春林,商会执行秘书长唐荣耀等商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部分商会会员企业,对商会会企的经营理念、管理方式、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深度调研,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曾金清副区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华大国际集团,充分肯定了其在木材行业领域取得的成绩,对其“依托国内木材市场需求,整合行业资源,以一家公司之力集聚数百家木材企业加盟,形成规模宏大的产业集群积聚效应”的经营战略表示了浓厚兴趣,并表示,华大国际集团在国内和国际木材产业领域里已经成为一支强有力的主力军, 今后也必将成为莆籍在京木材行业领域的骄子。曾金清副区长热情邀请在京乡亲常回家乡看看、到家乡投资兴业,他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家乡莆田市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规划前景,并着重介绍了莆田市秀屿区的发展现状和投资优惠政策,他希望有更多的家乡企业能够走向世界经济的大舞台,也更希望在京的莆籍老乡们能携起手来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观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北京奥北之家建材家居城时,曾金清副区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奥北之家在区域、品牌、平台、资源等九大方面的优势,并从规模、规划、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奥北之家能打造出一个安全、便利、温馨的绿色家居建材购物天堂,真正实现家居建材的一站式购物,领航京城以北家居建材行业的高速发展。
    随后,曾金清副区长一行还参观了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北京京宝盛威商贸有限公司、北京裕祥时代投资有限公司,商会副会长单位—北京攀天红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家乡领导对商会搭建的政企交流平台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希望商会以后能多加强与家乡政府的联系交流,让企业家们多角度、深层次了解家乡,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同时也能为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增添动力。会员们则对家乡领导对在京乡亲的关心表示感谢,对莆田市的后发优势充满信心,并表示只要家乡有需要,在京乡亲将义无反顾地为家乡事业尽心尽力。
最后,双方还就较企业家较为关心的返乡投资优惠政策、目前有关部委对企业推出的产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气氛融洽热烈,考察调研效果显著。[木业家具商会]